幾天前友人問我︰『中秋節 你要打電話回家的嗎?』
我想一想後回答︰『我這麼多年來也沒有打回家跟爸媽說中秋快樂的習慣』
我反問他︰『那你在中秋節那天 有跟你爸媽說過中秋節快樂嗎?』
友人回說︰『…我好像也沒有說過… 只是要在家裡吃飯… 那上個星期的父親節你有打回家嗎?』

我回答他說︰『上個星期是澳洲的父親節又不是香港的父親節…所以我不用打回家啊…』
『那在香港的父親節 你有打給你爸爸嗎?』
『…沒有啊 那是香港的父親節又不是澳洲的父親節…幹嗎打回去…』
我還真是一個沒心的兒子 以前都有寄卡片回去的 這一兩年卻連電話都忘記打
『哈哈哈 所以你是都不過父親節的啊』
『會過的 如果我在香港 我爸也剛好在香港 而剛好也是父親節那天 那就要過香港的父親節啊』

其實我的沒心 都要怪父親節是那麼隨意的一天
世界各地對父親節的定義都不一樣 在網上搜尋一下就會發現
各國都有不一樣的法定父親節 就以5和6月的歐洲為例:
基督升天日是德國的父親節 (基督升天日是復活節的40日後)
5月5號是羅馬尼亞的父親節
6月5號是丹麥的父親節
6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立陶宛的父親節
6月的第兩個星期天是比利時 奧地利的父親節
6月19號是意大利 西班牙 葡萄牙 的父親節
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是英國 荷蘭 法國 瑞士 的父親節
6月23號是波蘭的父親節
(還有一些歐洲國家的父親節在十月和十一月)

所以說歐洲的爸爸就是比較幸運 想過父親節的話
只要從6月開始來一個歐洲旅行 先從丹麥開始
就可以跟孩子說: 『兒子 今天是丹麥的父親節啊!』
幾天後再在立陶宛說: 『兒子 怎麼這麼巧 今天也是父親節啊!』
就這樣一直的巧合到 波蘭的6月23號
只是故意這樣做的爸爸 會不會適得其反呢

也許很考順的兒子 可以弄一個歐洲父親節之旅
邀請爸爸在6月的歐洲過一個月的父親節 也算是不錯的禮物
這也可以成為旅行社在6月的新策劃 歐洲父親節之旅

話說回來
在澳洲的父親節是9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香港的父親節是6月的第三個星期天
台灣的父親節是8月8號 (台灣的父親節跟我有什麼關係?!)
在各國混亂定位父親節下 會忘記 會混淆 也不全是我的錯

友人問我…
『就不可以慶祝兩個父親節嗎?』
『哈哈哈…可以吧…』
其實今年的第一個父親節時 我發現我遲了寄父親節的卡片
當時我心裡就想 不用緊張 還有下一個澳洲的父親節
但到下一個父親節的時候 我就會想反正又不是香港的父親節
就這樣一個推一個 所以在慶祝一個也忘記下 要慶祝兩個也太難了

反之 母親節雖然也有很多不同的法定日子
但因為香港 台灣 美國 澳洲 也是同一天的關係
我每年都會記得 寄母親節卡片回家
父親和母親 的待遇還真是不同

對不起啊 很疼我的爸爸
遲來的父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ppa 的頭像
    Yappa

    Yappa's Blog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