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天假期的第二天,預定是要吃牛排的晚上,本想再訂幾年前帶姐去過的Vlado’s,
可是他們星期天休息,而朋友推薦的Charcoal Grill on the Hill也同樣地在星期天休息,
在選無可選下訂在The Point,一家食評不錯的餐廳。

The Point位於一個很大風的湖邊,Albert Park Lake旁的一座兩層樓高的房子:


Albert Park Lake:


面對湖邊方向的都是落地玻璃:


從餐廳裡透過玻璃看出去的風景:


這是一家吃風景和氣氛的餐廳,桌上整齊排列的刀叉,酒杯,水杯,麵包碟子讓我覺得
有一點拘謹。這裡的酒牌很詳盡,而既然是扒房,菜單裡當然主打牛肉,雖然食評介紹
說它們牛肉類以外的東西也很不錯,可是來這裡就是要試他們的牛肉。

餐廳門口的冷凍房裡陳列著他們的牛肉:


On the House 的開胃菜,是一個湯匙的煙三文魚:



姐的前菜是Bouillabaisse,是一種魚湯,她說湯不熱有一點奇怪:


Viv的前菜是Smoked Salmon and Seared Scallops,沒什麼特別:


我的前菜是Wagu Carpaccio,不錯,可是吃到生薑的話有點酸: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的牛排,Viv點的是8 weeks aged porterhouse,姐點的是他們普通的
Porterhouse,而我點的是Scotch Fillet:



Dry Aging 是把牛排掛起風乾數個星期,風乾的牛排水份會消失,牛肉味會變重,
味道也而變好,肉質也會變嫩,可是肉汁應該會變少,是一種很傳統的處理上等
牛排方式,但因為太費時間和功夫所以只有少數的餐廳會這樣做。

是晚Viv和姐的牛排對比是感覺她的Dry Aged Porterhouse比較嫩,味道也比較好,
但也有可能是因為Viv點的是Medium Rare,而姐點的是Medium的關係也不一定。

我的Scotch Fillet也不錯,只是她們都吃不完她們的牛排,最後我一個人吃了快兩
塊的牛排。

飯後的免費小甜點 Sorbet and Pineapple Jelly,Viv說這是整個晚上最好吃的一道菜(是真的很不錯):


甜點共點了兩種,第一種是Apple Soufflé,糖下太多,過甜:


Chocolate Torte 不錯:


餐後的感想是,吃牛排還是去Vlado’s,來一個牛肉全餐的經歷比較好。

P.S.是晚我的照相機拍出來的食物都有點模糊,所以又再次借用了一些Viv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