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月前,我爸爸跟我說:
『將來開飛機會像開車一樣,所以你快點去學開飛機吧』

幾個月後,他又再次把新的任務交給我。

在電話裡我哥哥幫我爸傳話說:
『你的爸爸叫我跟你講,你的堂弟剛剛中五畢業,你的叔叔想要把他送來這裡讀書。』
等一下,我的親人,和哥哥的親人,關係有不一樣嗎?

其實,每次聽到「你的」「你的」我都會想,
為什麼,每次在講親人壞話的時候,都要用「你的」來稱呼親人?
我的叔叔不就是你的叔叔嗎?像我家裡常常都聽到的:
『你的爸爸又這樣這樣…』
『你的媽媽又那樣那樣…』
『你的姐姐又怎樣怎樣…』
每次有什麼壞話或抱怨時,親人的關係總是從我的變成你的,
這樣他們的不好就跟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嗎?
然後在讚賞他們的時候,又自然地從「你的」變回「我的」,
這樣我們就能沾上光嗎?
他們這樣說的時候我心裡總會想:『拜託,我的爸爸和你的爸爸不就是同一個人嗎!』

也許,我哥這次並沒有這麼多你的你的,只是我在誇大其事,可是「你的」是常會有的事。
其實很多事情都一樣,好的事不管事關不關己,我們都會想牽扯進去,
而不好的事,不管是什麼我們也只會想保持距離,不想負上責任。

以上的都有點離題,其實在聽到我哥的傳話後我嚇一跳,心裡在大叫:
『吓!!!不要!!!這不是在逼我回香港嗎?!給一個16歲的小孩我照顧!!』 

還好我爸和我的意見一樣,不想我堂弟來和我一起住,
他一定是不知道,這是我逼回去的最好辦法,難得我們意見一致。

他給我的任務就是拒絕,不著痕跡的拒絕,最重要是完全不可以說是他的意思。

我想了很多天的藉口 結果只想到以下的,最自私的藉口。
我說:『你的堂兄…』
堂弟:『Jason嗎?』(我哥哥)
我說:『唔,不是,我的意思是我。我習慣自己一個人住,你自己找地方住吧。』

最不成理由的理由,往往都是最直接和最好的理由,只是我會被罵的。

堂弟說要來澳洲讀書的事,已經過去快兩個月,而我想到的藉口,卻一直也沒有用到,
真是浪費。

只是,我爸到現在還記得,我還未去學開飛機,還提醒我最近油價跌了,
所以現在學是最適當的時機。

可惜的是,我一直忘記對我爸說,我有輕微的懼高,會閉著眼睛降落的。

不懂的是,就算我真的克服懼高,學會開飛機,學懂後也沒有飛機可以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