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初,友人打電話去位於尖沙咀的北京菜老店鹿嗚春,他說:
『唔該,我想訂星期日晚飯…』
『對唔住,我地一月既晚飯已經俾人訂哂,你想唔想訂二月?』
友人聽到後,啞了一會才說:『唔…唔駛啦,唔該。』

一月初,便已經預訂到二月中,果然是人氣京菜老台,遺憾地這個
假期,我不能再試鹿嗚春的京菜。

後來,友人訂了在佐敦的北京酒樓,也是一家老店。

北京酒樓位於彌敦道上,一條小樓梯上的閣樓,舊式的裝修像是從
開店保存至今,黑色的茶壺,木制的傢俱櫥櫃,擠湧的房間裡座無
虛席,經理夥計客人們進進出出,熱鬧非常。

北京酒樓:


我們比預訂的時間早了大約十五分鐘到達,經理說如果不想等的話
馬上有位子,但是我們七個大人一個小孩,卻要擠在一個只能容納
七個人的座位。

基於我們都不想等的關係,我們決定坐下,而我則被推舉去坐在路
口位,一晚下來我大約被酒樓經理夥計撞了十多次,但除此之外也
不能說這些老夥計們有什麼不禮貌的壞態度。

坐下來後,我們點了一個六人餐,再加一個松子黃魚和蔥爆羊肉,
六人餐有雞絲粉皮,北京填鴨,賽螃蟹,官爆蝦球,砂鍋雲吞雞,
小龍包,時菜和高力豆沙,對於七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來說,已經是
很多的食物。

雞絲粉皮,賽螃蟹,和蔥爆羊肉:


這三道菜當中,雞絲粉皮只是一般,賽螃蟹味道算是不錯,可是我
也從沒試過很美味正宗的賽螃蟹,不知道正宗的賽螃蟹應該是什麼
樣子和味道,反而不喜歡羊肉的我卻覺得蔥爆羊肉不錯。

北京填鴨:


這裡的北京填鴨也是肉多皮少的類型,可是鴨皮不脆肉不熱,感覺
像是早已切好的鴨肉,也不像是剛烤好的填鴨,包皮也不出色,墨
爾本大中樓的填鴨絕對比它好。

官爆蝦球和松子黃魚:


官爆蝦球的炸漿厚,蝦肉細小,食落麵粉太多味道不好,相較地松
子魚比官爆蝦球好一點,炸漿比較薄,口感和味道上也較能接受。

砂鍋雲吞雞,小龍包,和高力豆沙:


砂鍋雲吞雞味道普通,小龍包不熱,沒有蒸籠,包裡亦沒有湯汁,
感覺也不是剛蒸好的,最差的是高力豆沙,涼的軟棉棉沒有口感。

北京酒樓的上菜速度極快,夥計們都落力推銷套餐,可能是因為套
餐能令廚房有效地集中供應幾道常菜,如賽螃蟹,官爆蝦球,雞絲
粉皮等等都是極速上桌,而填鴨像是一早便已烤熟切好,高力豆沙
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便已經預備好,可是這樣的食物味道當然也不
會好到那裡。

老舊的店,有些值得被保留,有些則應該被淘汰,北京酒樓是應該
被淘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