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公司的工作是閒忙參半的日子,不是忙得不可
開交,便是休閒的無所事事。

忙的時候,整天也對著電腦查資料做報告,閒的時候,
便是吃吃水果,寫寫網誌,和開車去剪頭髮。

結果頭髮剪到一半時,電話響起,是公司最大債權人銀
行裡的某某經理打過來說:
『Hi Alex,How are you?』
『Good thank you, and you?』
例行的客套話,永遠就只有一個刻板的回答,難道我會
對他們說:『一點也不好,因為你們我快要失業了。』

『Are you having lunch?』
『……Yes……』
一定是打去公司,找不到我,雖然現在十二點也不到,
但他還幫我想好藉口。哈哈。

如果,他直接問我為什麼不在公司,我還真的要亂編
一些什麼藉口。

『Can you call me back right after lunch?』
『…ok…』 難道我可以說不成,說:
『不成,午餐後我還要寫網誌呢。』

另外一個他們常問的不是問題的問題:
『I have something to ask you, are you free to talk?』
雖然,這只是禮貌上的客套話,但每次他們這樣問,我
都會很有衝動說不成,我沒空。

如果真的很忙我早就不接電話,那會接完才說NO,再
加上現在發薪水給我們的是銀行,而我大部份時間又是
閒得要命,有人打來我也恨不得跟他們慢慢聊天。

後來,我只好強逼我的髮型師,用極速幫我剪頭髮,剪
完後她還要親自幫我洗頭。

在她幫我加洗髮水時,我說:『不用加洗髮精,沖沖水
就好。』但最後還是洗髮精,護髮素,頭部按摩全套。

離開髮廊,便跑去麵包店買五個麵包,打算一直吃到晚
上,衝上車,在回去的路上邊開車邊吃麵包,結果在十
五分鐘的車程,我吃了五個麵包。

如何維持吃五個麵包的心情…

第一個炸薯蓉三文治:『炸的東西要先吃,不然就不脆了。』
第二個剛出爐的香腸包:『熱的麵包一定要現吃。』
第三個暖暖的腿蛋包:『暖暖的麵包,涼了就不好吃。』
第四個包店新製的煙肉包:『從未試過的麵包,一定要試。』
第五個藍莓麵包:『吃完鹹的麵包,最後當然要吃甜的。』

吃了五個麵包,回到公司胃脹到想吐,還打什麼電話,
到我記得打回去給他時,都已經兩點多了。

也難怪,今天便有銀行特派專員坐在我的旁邊,監視著
我的,一舉一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