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活節的假期,我們一班朋友從幾個星期開始就已經說好
要去Victoria的Grampians National Park。

本應一行九人,結果卻在復活節來臨的前數天,一個又一
個因為一些不同的原因而不能去,最後雖然由九個人變五
個人,可是要去玩的心情不改,人數少並不代表不能開開
心心。

也許我只是想說沒有那些不能去的人,我們也可以盡興,
所以我們還是拿了兩打啤酒,二瓶香檳,二瓶紅酒,和一
瓶Johnny Walker打算在這個復活節的假期,不醉無歸。

台灣金牌啤酒/James Squire Pilsener/BeezNeez:


星期六日出前的清晨五點多,我們便從我的家出發,開約
三個小時的車程從Melbourne去Grampians的Mt Zero,做我
們的第一個活動,攀石(Rock Climbing & Abseiling)。

我猜過早的出發時間也是某些人不願意去的原因。

途中在McDonald停下來吃早餐:


很澳洲化的友人說:『McDonald 的食物最有水準和品質保
證,very consistent。』
我回他:『對啊,一直都很爛,consistently crap.』

吃完早餐後,看地圖的人弄錯目的地又亂帶路,害我們
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繞圈圈,還差點撞到在路上的Emu,
被我們嚇一跳的Emu,便在我車前一陣風的跑掉,開著時
速四十公里的車子也追不到牠們。

開山路真的抖動得很痛苦,讓我為我的車子心痛,但還
是可以一邊開車,一邊拍照 :



後來才在顛簸下到達Mt Zero,足足遲到四十多分鐘。

到達Mt. Zero Car Park後,爬山教練便帶我們到一個約
二十米高的峭壁,他背著他的大背包,說一句他要先上去
把繩子和裝備弄好,便用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徒手爬上山。

徒手爬上山的教練:


在崖底的我們便開始穿上攀石用的安全褲(Harness),頭盔,
和鞋子,雖然難底一點鞋紋也沒有,但卻很黏地,感覺到真
的是為爬山而設的鞋子,爬山裝備當然還有重要的繩子和一
此金屬繩扣,每樣也可以承受三噸的重力。

攀石的時候,基本上是一兩個人一組,一個在爬,一個在拉
繩子,但因為我們都是初學者的關係,教練一開始便要多一
個人拉繩子,作安全後備。

爬山的人貼著峭壁往上爬,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爬到頂往下
看的那一刻,雖然是有安全繩,但還是會害怕手一鬆人就會
掉下去,但這也許是在下面拿著安全繩的朋友,不太可靠。

本想背著背包攀石,再在爬到頂時打開背包,拿出單眼相機
拍照的我,後來還是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如果不幸掉下來
的話,我也不知道要如何保護相機,是要在半空轉身向前落
地嗎?

上山容易下山難,攀石的下山,卻很簡單,只要人向後靠,
拿安全繩的人慢慢的把繩放鬆,人就會慢慢的落下去,但如
果拿安全繩的人一次過放鬆,就會整個人飛墜下去。

攀石懸崖:


Helmet & Harness:


攀石照片:









(友人不停地耍cool跳下來的時候,鞋子也掉了。)

在崖底拉繩子的人:


攀石完畢後,教練便帶我們到一個懸崖,做Abseiling。

Abseiling的中文名字大慨是沿繩下降,爬山教練說:
『這是本日最安全的活動。』

沿繩下降,大體就是沿著繩子從懸崖峭壁上,慢慢的走下
來,基本上因為有繩子綁著所以很安全,但最難克服的是
背對著萬丈懸崖,卻要把重心放後,對著空空的懸崖
向後靠,是一個很難克服的心理問題。

面對著懸崖已經腿軟的我,一直在想:『我不是怕高嗎!
為什麼我要從懸崖跳下去?』

後來,我背著我的單眼照相機做沿繩下降,雙腳本應一直
踢著峭壁,後來卻不知道為什麼身體轉了一圈,弄成是背
對峭壁,而我第一反個反應就是糟了,相機會不會撞壞。

然後,我就很遜的慢慢從半空被繩子吊下來,身體轉來轉
去,腳一點碰也碰不到峭壁,快下到地時,友人對我說:
『你慢一點下來,讓我幫你拍照。』
我大叫:『不要,我要快點下來。』

Abseiling下來,我整個人癱坐在地上,站不起來,腿軟。

Abseiling的山頂的風景:








對山的爬山人士:



Abseiling:





(教練用不到十秒就下來)

攀石活動完畢,第一件事便是喝啤酒,會不會太澳洲化了…


攀石只要不向下看,也是有趣的好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