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週前,友人把兩個月大的貴賓付託給我照顧五日四夜,
那幾天家裡多了一隻幼幼,居家布丁當然是處於快樂和興
奮的狀態,但除此外家裡頓時變得一團亂,我在家隨時處
於警戒狀態,每個晚上也只能睡約三小時。



一隻沒有經過訓練的幼幼,到底會做成多大的困擾?



首先,是亂大小便,其次是愛哭愛叫,不能獨處,另外還
有一些其他行為性的問題,都會讓人很困擾。



在習慣了和布丁的日常生活後,才發現和一隻沒有受過訓
練的幼幼一起生活,是多麼疲累的事,亦讓我想起布丁小
時候被訓練和上幼幼班的種種。



無可否認,幼幼是很可愛,和幼幼一起生活,亦會讓我懷
念起布丁小時候的可愛模樣。

小時候的布丁真的很可愛:


可是我更發現,有些東西是無可取替的,就算是更可愛更
天真的小布丁,也比不上,換不到,和我一起生活,被社
會化,和經過訓練的大布丁。



沒有人在的時候,不會亂哭亂叫,知道在那裡大小便,知
道什麼是可以咬的玩具,什麼是不能咬的東西,知道放在
桌上的食物不可以吃,知道不能亂撲人,知道出去散步不
可以拉牽繩,明白我對她說的每一個指令,每一句話又或
是每一個手勢,這些才是時間累積下來的寶物,養狗人真
正的千金不換。



在我心目中,最理想的訓練是,有一天布丁在其他人的照
顧下,亦可以很快樂的生活,不會讓照顧她的人煩惱,不
會有分離焦慮,因為她的心裡清楚明白,不管分隔多久主
人還是會回來的。



我更相信在經過和主人互動,相處和訓練下成長的小狗,
才會是主人永不會捨棄的狗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