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冬時分,又到了吃栗子的委節,旺角街頭上賣糖炒
栗子的小推車處處可見,每次和布丁去散步時也會忍
不住一磅又一磅的買回家吃。

根據維基百科,栗子有腎之果和乾果之王的美稱,含
有大量澱粉,蛋白質,脂肪和維生素,是營養豐富的
果實。


布丁:『小吃會健康,多吃會大胖……所以奶爸吃半磅,我才吃半顆!

幾天前賣栗子的大嬸,摸著布丁的頭對我說她有點胖,
但說完布丁胖後卻又說她有一個養狗的客人,天天跟她
買蕃薯給狗吃,說自從吃了蕃薯後他的狗變得很健康,
獸醫也不用去了,省了不少醫藥費。



【蕃薯(地瓜)有助狗狗健康】也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而且她才剛說完布丁胖,轉眼間又要我買蕃薯給布丁吃?

這星期的天氣真的顯著變涼了,感覺夏天已是完全過去,
這個夏天對布丁來說可是一個很大的改變。



最重大的,莫過於從澳洲移民到香港,適應全新的環境。

不過,布丁一向是適應和學習能力很強的小孩,第一天到步就知道
可以在那裡上廁所,除了尿道炎那幾天的小意外,可是一次也沒有
亂大小便過。



在悶熱的夏日裡,她更學懂了當我出門的時候,可以
跑去其他家人的門前,從門縫處感應房內是不是有人
開著冷氣,有人的話就會躺下來小聲小聲的偷哭,像
靜靜的哭訴她被留在門外,她也想進去吹冷氣一樣。



其次,是幾個月前布丁差點被小狗咬的事件。

感覺從那個時候開始,布丁就比較害怕陌生的狗狗,
最近幾次散步時看到遠處有狗走過,她也會站定不想
跟著我走,一直到狗走了她才會繼續走。

關於這件事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再讓她安心。



布丁最愛的游泳方面,因為我在某週日找不到沙灘讓她游泳的關係,
便嘗試在一個碼頭讓她下水,這才發現原來碼頭和沙灘對她來說一點
也沒差,只要是可以玩水的地方,她就會飛奔下水。

以後,又多了可以讓她游泳的地點了。



布丁會從碼頭的樓梯上下水,沒有帶玩具的話,她會一直在樓梯邊泡腳
看著你,所以第一次我用了空的保特瓶讓她撿,第二次帶了飛盤和網球,
但結果她撿了幾次後都沒有撿回來,讓我製造垃圾…!



最後,布丁的健康方面,我當然千盼萬盼她的尿道炎永遠也不要再復發,
兩個星期前布丁弄傷的手也在那之後的幾天就好了,只不過上週六不知為
何一早起來哭著要我放她去拉肚子,所以這個星期都在吃雞肉蔬菜配白飯。



我看她是覺得,自己的伙食和FB上狗友的伙食差太多了吧?
 
頂頂功稍有進步的布丁,現在會布丁頂頂焦糖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