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屋友 昨天跟我說
她有一點潔癖 受不了男朋友不乾淨
所以常常吵架 所以最近把她的男友趕走
她是否真的有潔癖 有些時候我真的看不出來
也許每一個人 在某一方面都特別的好潔

我的一個朋友 他是被公認的潔癖
中學的時候 進去他的房間
會發現書架上依高度整齊排放的書
再參觀他的衣櫃 更會發現從衣服到襪子內褲
也被他整齊地摺疊起來 就像百貨公司的衣櫥
離開寄宿學校的大學時代
他的室友常常跟我投訴說 他如何麻煩
例如出去回家 鞋子一定要放整齊
有一次 他在很晚的時候 去洗手間沒有沖水
結果我的潔癖朋友 從房間衝出來說了他一頓
最厲害的是 每一次煮完飯
他不單要把廚房爐頭洗乾淨
還要把每一瓶醬油跟調味料
都一一擦乾淨 真的一絲不苛

前一陣子 聽說這位潔癖朋友的身體很不好
好像老了很多 百病纏身 原因卻是過份的酒色
也許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天都需要應酬喝酒
又經常在中國召妓 所以30歲不到
便膽固醇過高 腎虧 和一些不知名的病
我不知道 他是否還有潔癖的習慣
可是愛潔的人 身心也應該一致 表裡如一
外表潔淨故然重要 但身心不潔才是大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