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晚前 很晚很晚的時候 還在和琳MSN
因為一些事決定打電話給她 卻不小心打錯給另一個朋友
她拿起電話說︰ 『喂...』

我聽到聲音後才發現這個不是琳 我又打錯電話
『喂...唔...(不知道說什麼好)...唔...你睡了嗎?』
『還沒啊 你等一下 我打你家裡~』
在我回應之前 她已經掛了我的電話
而不到十秒我家裡的電話已經在響

『喂...』
『你怎麼打我家裡啦 我室友在睡 會吵到她啊』
我因為想不到要講什麼 而在無理取鬧中
『對不起...因為我想打家裡比較便宜...你怎..麼..啦..?』
電話的收訊很差 而我也說不出口 我只是打錯
『電話的收訊很差 我聽不清楚你在講什麼...』
『你等我一下 我再打給你』
她又超迅速的掛掉我 再用家裡的電話打我的手機

『喂...』
『現..在有好...一點嗎?』
『沒有 還是一樣 是你家裡電話的問題吧』
『哦...再等一下』
又被掛電話 再次回到一開始的手機vs手機

『喂...』
『你怎麼了 有什麼要跟我講呢』
去到這個地步 我已經騎虎難下了...我隨便的說
『我只是突然想找你講話啊』
『嘻...你在想我吧 這麼晚找我講話...』
我心裡想 這個誤會大了!!! 這麼晚找她總要有一個理由的…
『其實我有點不開心 想找你聊一下』 這句話脫口而出 後患無窮
『你怎麼了 有什麼事嗎 跟我講』
『唔唔...』 我到底有什麼傷心事呢? 『我失戀了!』
SHIT 我在亂說什麼 亂七八糟的
『你什麼時候又再在戀了!?』
『唔…我隨便說說的 哈 其實是很久沒見 想找你吃飯』
零晨一點多...突然打電話約她下個星期吃飯...這藉口還真爛!
『真的嗎 我不相信 你到底有什麼不開心的 跟我講啊』
我要圓謊! 我要圓謊!
『其實是我幾天前看到你啦』 越扯越遠了
『是嗎 在那兒?』
『唔...在你家裡~』 我又在胡扯
『你幾天前去過我家 你不會現在就在我家樓下吧? 嘻』
她還不知道… 我在胡說嗎? 不可以再亂說了
『當然沒有啦 我在家裡...』
『你到底為什麼不開心 快點跟我說...』
我很認真的跟她說
『其實我沒有不開心 真的只是想找你吃飯』
『騙人 我不相信 快點講』
我很認真的重覆多一次
『我真的沒有不開心 只是想找你一起吃飯』
『Alex 你認真一點好嗎? 你不是會打電話約人出去的人 你都是等別人約你的!』
原來我越認真就越像在說謊 越不認真就越像是真話嗎?
我那有這麼囂張啊! 我真的都等別人去約我嗎?
『我很認真的 我真的沒事 只是想找你吃飯』
『你不講我就不掛電話 不然你要我打給你的朋友問嗎』
難道現在才說 我只是打錯? 不可能… 只好繼續胡說
『你問他們 他們也不會知道 因為我真的沒有不開心』
『你快點講 你常常都說一點又不說一點的』
『我真的沒事啦 我要睡了 明天還要上班』
拜託 乖乖的說晚安和再見吧…
『我不管 你掛的話 我會打你家裡 吵醒你室友』
『你打我家裡的話 我以後也不找你… 我明天真的要上班 下個星期再吃飯 好嗎』
逼於無奈下 我也要作出威脅自衛 對不起
『下星期吃飯 是我們兩個人 還是很多人啊』
『唔唔...到時再說 下星期再約囉 對不起 晚安』 
看情形 下個星期要把我們都認識的人 都一起找出來吃飯…

這個電話後 我發現自己很壞 但我還是打給琳
也和琳說了這件事 她笑得很開心她更壞 而我則更慚愧
和琳打完電話後 我發現手機有一個短訊...
『你沒事吧? 古里古怪的』

本來已經下線的她 又再上線回到MSN
我MSN她說我沒事 不用擔心 就迅速下線
早上還是收到她的訊息 她還是不相信我沒事
我很悲觀 還是很悲哀嗎?

怎樣也好 就如琳說的 
有一個很關心我的朋友是值得開心的
謝謝 和 對不起 我打錯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