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上真的有很多的機緣巧合

一個去年認識的台灣朋友
在事隔大半年後的這一個月裡
我們才比較熟悉 比較會聊天
也許我就是害羞與慢熱的人
也許是因為在第一次見面後
就一直到一個月前的滑雪天
才再次看到她翻滾的身影

不過 這個剛熟悉的台灣人也是台南人
巧合地和我的前女友青 是同歲
以上的這些也不算是很大的巧合
我想同年生的台南人 應該有很多
但以下的卻 真的是的異常的巧合…

一個星期前 我和這朋友聊天
不知道為什麼 聊起台語的話題
我說 我前女友家裡都是講台語
還記得 每次我打電話去她家裡

如果 接電話的是她的公公
我就只能夠聽到一許連串的台語聲
然後在我還未弄清狀況時
就聽到『嘟嘟嘟』的電話斷線聲

如果 是她媽媽接電話的話
大慨頭兩三句是國語 然後又變回一連串的台語
但慶幸最後如果青在的話 她還是找幫我找她接電話
不在的話 就又是一連串的台語後被掛掉
也許有說再見 也許沒有 我也真的不知道

前天 我在酒吧裡 對很多人說出
青 曾經教我的一句台語 我不懂寫台語
但意思是: 『我喜歡你 我想跟你嘿咻嘿咻!』

昨天 我在我的網誌寫下一段 關於兩天前巧合地再和青對話的文章
而剛好這個朋友 也是唯一知道我網誌地址的六個好朋友裡的其一個
所以 她剛好看到 我網誌裡關於她的話 得知她的名字叫 青

綜合以上的一切 她突然的發現
家裡都在講台語的人 會教我講這句台語的人 名字裡有一個青字的人
這個人不會就是她國一的同學 那個五月底生日 卻和五月頭生日的她
都剛好在農曆的四月8號同一天生日 (因為那年的農曆有兩個四月)
她的那個同學 青 和我的前女友 青 會是同一個人嗎?

昨晚
我和這朋友網上聊天時 她問我 你的女朋友姓林嗎?
我心裡想 她怎樣知道啊? 我明明就沒有說過啊…
最後在電話裡 我們確認 她的國一同學和青真的是同一個人
雖然她在轉學後就沒有再聯絡 但卻因為生日的事記得她
世上還真的很多機緣巧合 但這事還有命中注定的成份…

因為這個朋友 還對我說
在一年多前 她還在台灣的某一個晚上 她夢到一個ALEX的名字
很大很震撼的ALEX名字 大到把她壓醒 可是醒來後她卻想不到有認識的ALEX
後來 在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在被介紹我是Alex的時候
她突然想到 『哦…這個就是那個夢裡的Alex…』
然後在昨天 在她靈機一觸時 她又想到 『哦…原來我就是要跟他說這件事…』
所以照她這樣說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嗎 她來澳洲的使命 就是對我說
『我認識你的前女友 那個教你說台語的人 跟我農曆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人 青』
其實 我昨晚應該很正式的對她說:
『瑜璟小姐 很感謝你 把夢裡的使命完成 以後就好好的努力讀書吧』

為什麼 我從來都不做一些充滿使命感的夢
我的夢 不是被人用槍打頭 不是加入黑道被人殺死 就是自己拿刀插自己
就不可以夢到 我喜歡的人名字 從天下掉下來壓死我
那我就可以知道 我喜歡的人 都有能力欺壓我一輩子
但我怕 現在我的夢裡 會掉下來的字 會是…【P】…【I】…【N】…【K】…
然後漆黑的夢被染成粉紅 我被壓在PINK字的底下 不斷的掙扎卻醒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