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零晨一點多,我在準備刷牙洗澡睡覺。

刷完牙後,打開水喉漱口,水從水龍頭慢慢的流,慢慢的停下來,停下來?

我看著水龍頭的水,不再流出來,而是用滴的,一滴一滴的滴下來,滿口的
白泡沫,怎麼辦?

『今天還真的是我的黑色廁所天。』

我跑去廚房,打開水喉,把握那幾秒的水流,沖掉口中的泡沫,然後廚房的
水也是用滴的。

我心裡想,難道是我遲交水費嗎?也不至於要斷水吧。

我在桌子上找回這季嚇死人的水費單,還未到期啊,雖然我已經做好遲交的
打算,可是還未到期啊!

我打電話到食水供應商,電話裡機械式的聲音告訴我:

「你所在的區域,因為水管問題,暫停供應食水。問題正在搶修中,預計明
天早上將會回復食水的供應。」

明天早上。

我跟還未睡的室友,報告一下,會停水到明天後,便回到房間。

躺在床上,沒有洗臉,洗頭,洗澡,口很渴的躺在床上,才發現自來水的重
要性,才發現沒有水,是會渾身的不舒服。

小時候,香港制水的時候,家裡都會在制水前,存下一桶又桶的水,那時候
覺得怎麼這麼煩,現在才明白,那時候存水的重要性。

有看過一些香港的舊照片,制水時,人們拿著水桶,在公共大水龍頭前排隊
候水,那樣的情景,應該是屬於我出生或出生前的年代。

今天的我才知道,自來水對於我來說,是何其的必然,想到幾個星期前,友
人來我家借水洗澡,現在才深有同感。

在澳洲十五年,在這棟大廈住十年,昨天是第一次沒有食水;黑色廁所天。


對不起,就只找到這麼小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