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混混噩噩。

拿起牙膏牙刷,刷牙。

牙膏的味道,好像有一點怪,不再薄荷,也不起泡?

刷完牙,洗臉,轉開樽蓋,轉開樽蓋?

冰藍的洗臉水,從樽裡流至掌心,洗臉水?

雙手把洗臉水潑在臉上,臉上傳來陣陣的冰涼快感,薄荷味?

三秒不到,快感變成燃燒的痛楚,醒來。

一輪急救後,牙膏,其實是洗臉膏,不起泡的。

洗臉水,是李斯德林漱口水,藍色的,薄荷味。

小時候,常常小一根神經,而現在的我,迷迷糊糊,還是想東西
太入神時,也常常會有雲遊物外的狀況,心裡面好像有一個微細
的聲音在問自己在做什麼,但卻完全搞不清狀況。

大約六,七歲的時候,我坐在書桌前做功課,那時候的我很喜歡
在椅子上左搖右擺。手裡拿著鉛筆的我,突然想做一個實驗,我
左手拿著鉛筆,平的那邊對著書桌,尖銳的那邊對著我,我坐直
身體,背脊和兩腿用力向後推,椅子的前腳離地,我伸出右手掌
,對準筆尖,然後放鬆雙腿的力氣,我和椅子一起向前墜,插。

鉛筆插進我的掌心,我放開左手,鉛筆還是插在手裡,我上下擺
動我的右手,鉛筆還是插在手裡,血流得很慢,而奇怪的是我並
不覺得痛。我打開右手的手掌,手心裡的鉛筆,筆直的站著,我
邊走邊想怎麼跟爸爸解釋插在掌心裡的鉛筆。其實那個時候,我
是有想過會受傷的,可是我還是做了,時至今日,我的掌心裡還
有一顆黑點。

同樣是六,七歲的時候,我自己一個人在花園裡,站在一個石階
的邊緣上,前前後後搖搖晃晃。突然的想,如果向前跌的時候,
我不阻止就讓自己掉下去,不知道會怎樣?其實我知道是會受傷
的,又聽到心裡微弱的聲音說不要,可是我還是讓自己跌下去,
弄損整個額頭。那一個星期,我的額頭都塗上一層紅藥水,每天
紅光透頂的上學。

我想,我的腦殘,會不會就是從那時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