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名其妙的最近,腦裡常響起一個人一段任性的文字:

『模糊死去的愛情和從不敢開始的愛情,都一樣讓人傷心。
像似一種永不會痊癒的心傷,只是渾然不知罷了。』

這是網友文章裡的一段,她的文字總是貼切而淒美,就像心裡無法
釋懷的心情,被人用華麗的字句寫出,然後再次驚訝眼前這個不認
識的人,卻總能用她的文字引起共嗚。

像似一種永不會痊癒的心傷,只是渾然不知罷了,只是渾然不知罷
了。像咀嚼般,一再重覆。

有些心傷真的不會痊癒嗎?就如她說的,一些記憶,會永遠和某些
人的影子一樣,如形隨影。

心裡隱藏的頻率,輕易被人識破,文字還真的可怕。

一陣子前,問了卡在喉頭的一句話,在面對前的一刻,我的心在狂
跳,不安的心情沈瀝於胸,而答案明顯不是我所期待的,但卻是我
早已預料的結果。

我就像聽著陌生故事一樣,漠然的完成對話,只因我不想突然的沉
默,但也不敢四目交投,是害怕心情又再表形於色。

那一夜,我躺在床上,感覺到的並不是傷感,反而是一種久違的解
脫,累積的鬱,心裡的結,隨著每一口呼吸慢慢飄散,可是心裡的
傷也一同痊癒了嗎?

有些心傷就像剛結枷的傷口,永遠停留在痛與癢之間的康復期,總
是在最不為意的情況下,被某些無名的刺挑起,然後伴隨而來的,
是那似曾相識的心痛。

結滿枷的心,慢慢地,不再有強烈的情感,不再有激動的情緒,因
為每一道傷痕,每一個結枷的傷口,也在重覆的警惕著,自愛。

人總是在不知不覺間學懂,在回頭的剎那間成熟,明白有些東西不
能強求,有些東西就只能接受。

成熟,也許就是,愛卻不敢,毫無保留,痛也不會,痛徹心肺。

默默的成熟,靜靜的改變,就像永不會痊癒的心傷,只是渾然不知
罷了。

只是渾然不知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