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前夕,和愛照相的友人去到赤柱和石澳附近地方拍照。

友人說赤柱有一家西多有名的茶餐廳,名字叫泗益,愛西多的
我當然要試一試,所以在認真開始拍照前,我們便先試一試。

泗益就在赤柱市場道,第一個迴旋處的一家花店旁,入口有點
隱匿,泗益旁邊是一家叫民益的大排擋,所以想試西多的話,
小心不要走錯地方。

泗益的地方格局又是興發茶檔那種大排擋或熟食市場感覺,只
是這裡的檯檯凳凳,相比起興發只有更髒,地方沒有很大,客
人並沒有很多,只是老闆對走進來的我們有點愛理不理,服務
一般。

看了一下他們從未清潔過的餐牌,滿是塵和油的介紹牌上寫著
五十年老字號西多,陣陣茶香和咖啡香雖然我並未聞到,但介
紹上寫的自製咖央醬和與別不同的西多卻無比的吸引。

泗益:


一場來到,當然是一人一份西多,我便對老闆說:
『唔該,兩份咖央西多,一杯熱奶茶。』

聽到我的下單,老闆卻只用一臉不肖的眼神看著我,對廚房說
了一句一杯熱奶茶,卻又不再說話。

友人細聲對我說:『這裡的西多都有咖央的。』
我這才明白,原來老闆是怪我,小不更事,不知規矩,我馬上
補說:『唔該,兩份西多。』

這時才聽到老闆對廚房傳令,兩份西多。
哈哈,老店的服務態度,果然與別不同。

第一份西多上桌時,老闆用一手熟練的飛碟手把西多飛上檯,
力度剛剛好,西多安穩的坐在碟上,碟不偏不倚的停在檯的中
間,簡直是把桌上的油漬塵污的反動力也算清楚,當然我並不
是在讚揚他。

不知道為什麼,第二份西多卻要再多等好幾分鐘才弄好,難道
廚房一次只能做一份西多嗎?第二份西多,同樣地以飛碟形式
上桌,如果老闆能夠以飛碟手,飛送奶茶飲料而不淺一滴,那
我想我對他的不滿馬上會變成欽佩,然後終於相信大隱隱於市
這個道理,奇人異士都隱於市集細巷裡。

可惜,他不能,而這裡的奶茶,不知道為何杯口和碟有很多的
沙糖,是廚房裡都是用手洒糖,所以糖被洒到四處都是嗎?

奶茶和西多:


號稱有五十年歷史的西多,吃完後,心裡卻只有一個油字。首
先樣子不討好,炸完的西多軟棉棉,麵包像是吸飽了油,感覺
廚房是用慢火油浸,而自製咖央醬的味道一點也吃不出來。

五十年來的歷史遺物,就只是驕傲。

走出門後,友人對我說,這裡專做街坊生意,難怪看到我們這
些生面口態度這麼的差,加上我的不懂事,會是怪我不知道他
們的西多都有咖央,而故意把西多差到這麼難吃嗎?難道為了
吃西多我要混成赤柱老街坊嗎!

總而言之,以這家店的服務態度而言,不論街坊西多和外人西
多的味道是否有天壤之別,我也覺得不去也罷。

PS:有人知道泗益的泗字,廣東話和國語怎樣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