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一晚,去了一家哥哥推薦的豬骨火鍋,事前他說這家豬骨
火鍋,最少也要五,六個人一起去,不然只吃豬骨鍋也不用點其
他的火鍋料。

這家火鍋店位於大角咀,名字叫力奇火鍋,開車的友人說:

『大角咀豬骨鍋,我梗係知道係邊啦。』

口氣肯定,而我們不疑有他,但怎知道大角咀豬骨鍋和火鍋店林
立,什麼什麼豬骨王,什麼什麼豬骨煲,比比皆是,而友人自以
為是力奇的的幾家火鍋店也不是力奇,最後只好和街坊問路。

力奇火鍋門前有一個小小的招牌,招牌下有一個看似人不多的小
舖,但其實招牌旁的一個小鐵門才是力奇的真正入口,小鐵門後
卻是一個約有二,三十檯桌子的大飯堂。

力奇火鍋:


我們六個人點了算少不少,算多又不多的食物,一鍋豬骨鍋,肉
類有一碟中量肥牛,一碟羊肉,一碟豬腰和半隻醉雞,丸類有蝦
丸,墨魚丸,鯪魚球,墨魚滑,蝦滑和炸魚蛋角,海鮮類有桂花
蚌和炸魚皮,蔬菜類有鮮枝竹,豆腐卜,金菇,西洋菜和生菜,
其他的還有魚皮餃和水餃。

加奇火鍋的火鍋紙(火鍋料選擇蠻多):


豬骨煲先來,材料的豐滿程度已經不可以用滿滿來形容,鍋裡的
材料感覺就像是一座已經快傾瀉的山。材料包括粟米,豬骨,豬
手,雞腳,冬瓜,蕃茄和馬蹄等等。豬骨煲的湯底是奶白色,味
道不錯,但不是太喜歡裡面的雞腳,豬骨和豬手等,粟米很甜,
冬瓜和馬蹄也不錯,尤其是冬瓜。

中量的肥牛,也是一座小牛肉山,山下更有一堆生菜,菜的份量
差不多和平常一碟菜的份量一樣多。豬骨鍋和中份量的肥牛肉:


把一些蕃薯和粟米拿去旁邊的空碟,鍋子裡的食材依然是滿滿的:


火鍋料上看到豬腰,原以為豬腰意指豬腰部的肉,心想從未試過
豬腰的腰肉便想試一下,結果豬腰被送上桌時才發現豬腰原來是
豬的一種內臟,並不是一種肉。

六人當中也只有一個敢吃豬腰的人,那個人當然不是我,豬腰:


其他東西的份量也都不少,但最誇張的卻是菜,一份生菜大約有八
棵生菜,一份西洋菜更似是有兩斤之多,半隻醉雞也像是醉全雞:


金菇,手打三丸,手打雙滑,炸魚皮:


炸魚蛋角和鮮枝竹:


不說也不知道桂花蚌其實是海蔘的腸子,煮過的桂花蚌略帶粉紅
色,個人並不是太喜歡桂花蚌,也許是和剛發現桂花蚌明明是腸
卻美其名為蚌有關。桂花蚌和一桌子的火鍋料:


火鍋料中牛肉不錯,我不吃羊但友人說很難吃,一盤羊肉就只被
吃了幾片,水餃和魚皮餃也不錯,反之雙滑和三丸則一般,最大
的問題卻是份量超大,我差不多是個人獨力支撐,把肥牛肉,三
丸,醉雞和生菜等吃完,一路吃到最後。

力奇的特色就是份量超大,價錢便宜,食物算是不錯,只是點東
西時小心不要叫太多。

那個晚上,我飽到整晚也睡不著。

去完力奇後的第二天早上,感覺還是很飽,中午時份還是一點食
慾也沒有,但是已有午餐約會不能不去,逼不得已下去了,後來
的晚餐,則被我取消。

力奇後的第三天,病。胃痛,發冷,頭痛,整天躺在床上睡覺,
不吃東西,睡了一整天後,吃了一點點晚餐,本來訂好的自助餐
當然又被我取消,吃完馬上便吐,吐完又再睡了一整晚,出了一
身的汗才稍為的好一點點。

哥哥後來對我說,他們每次四,五個人去也只是點一個牛肉,再
加兩到三碟其他的東西,而且從不會點菜,因為肉類,海鮮類都
附有蔬菜,而那些已經夠吃了……說得太遲。

算一下,吃太多,生一次病,損失一頓海鮮,自助餐,日式沖繩
午餐,和很多當時未決定的早午晚三餐,果然是口舌之禍。
arrow
arrow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