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池記麵檔後,走約五到十分鐘的路程,便來到當日我最喜愛
的食店,頤德行(李康記)。

頤德行(李康記)是一家舊式豆品店,店裡是一貫老牌豆腐店的
格局,左邊是放著一碗碗豆花的冰櫃,右邊則是供客人坐的木摺
檯和摺櫈,總共二十來個座位,再裡面則是老闆放著點賬用算盤
的書桌,和疊起來的數十個裝滿黃豆的麻包袋。

頤德行(李康記)豆腐花:



李康記在比較小的巷子裡,是一家比較難找的小店,雖然只賣豆
腐花,但特意來這裡的客人也不少,當日來到店門口時,也要等
數分鐘才有位坐下。

港人吃慣的豆腐花都是加糖水的,澳門的豆腐花比較不一樣的是
他們會加花奶,因為我們坐在老闆的書桌旁,老闆亦有很親切的
和我們聊了一下,他說:『加花奶的豆腐花,會令豆腐花滑上加
滑。』

基於老闆的推薦,我們幾個人便點了兩碗花奶的,兩碗糖水的。

花奶豆腐花:


普通的豆腐花:


用湯匙輕輕舀起一層滑滑的豆花吃下一口,我腦海裡突然閃過漫
畫妙手小廚師裡的畫面,每當食家試食陽一的食物時,那種雙眼
發光,嘴巴裡噴射出七色彩虹大叫:『嘩嘩嘩!好好好滑呀!』
(也許,只是我太愛吃豆腐)

那種誇張,離我當時的心情真的不遠,這真的是我吃過最滑,和
豆味濃郁的豆腐花,突然覺得香港的公和豆品的豆花和這裡的相
差十萬九千里。

在我的比較下,花奶和糖水的豆花之間,我還是比較喜歡加糖水
的豆腐花,雖然可能只是單純的港人習慣,但我覺得加糖水的豆
花,豆味比較顯著,而且這裡的豆花本身已經非常的滑,根本不
用加花奶把它滑上加滑。(結果我自私地把我點的糖水豆花很快
的吃完)

這也是一家蔡瀾推薦的食店,只是這次真的是名乎其實的推薦,
最後借用一下蔡瀾先生的評價:

『李康記,豆腐花,軟如絲,甜如蜜。』

PS. 滑不溜手的溜,應該是留,還是溜?
我覺得應該是不溜手,但詞理上又好比較像是不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