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美味的豆腐花,離開李康記,我們
便走回去大三巴和玫瑰堂的方向,因為
還有兩家在天書裡我們想試吃的食店。

走在澳門的小巷下,我發現澳門的建築
真的都比較古舊,也比較有其特色,難
怪可以吸引到這麼多的遊客,不像香港
就只是一個購物天堂,舊區和新區都一
樣,不過是不停地重建。

黃色的舊建築(以前應該是一個當鋪):

走回去玫瑰堂附近,找到兩家小食店,
第一家是潘榮記雞蛋餅,第二家是帝鈞
胡椒餅,兩家在店就在比鄰。

潘榮記:


炭火烤的雞蛋餅:


雞蛋餅:


雞蛋餅隨便買也是一大包的,可是脆脆
的,味道不錯,害我不停的吃。

台灣帝鈞胡椒餅:


胡椒餅:



台灣過江到澳門開的獨家店,雖然我就
連台灣的也沒有吃過,但聽姐姐說還是
在台灣的本店比較好吃。(雖然我已經
覺得不錯了)

在這兩家店的轉角處,有一家大聲公涼
茶,我買了一瓶五花茶解渴,我想這應
該是很正宗的涼茶,因為真的沒有加糖
和很苦。

大聲公涼茶:


吃完後,我們搭的士到渡船街,因為友
人需要去渡船街的寵物店辦一下公事,
推銷一下產品,派一下卡片。

愛狗成痴(希望店主是真的愛狗成痴):


在愛狗成痴附近,意外地發現一家叫澳
門製造的雞蛋仔店,店裡都是老闆和名
人的照片,老闆是一個熱絡搞笑的人。

澳門製造:


澳門製造雞蛋仔:


和香港的雞蛋仔有點不一樣,蛋沁比較
空,,整體比較脆,不錯。

澳門的大街小巷,真的都是古老和殘舊的建築:



蓮溪新廟:


廟上的火石獅(麒麟?):


石敢當行臺:

我走到很近拍照後,才發現這是一家廟,行臺是什麼意思啊?

婦聯第二托兒所:


婦聯第二托兒所也是葉挺故居(雖然我不知道葉挺是誰)

我覺得澳門有一點做得很好的地方,就
是路名都會用很大的路牌或路標顯示,
路標上大大的中文和英文字母,誰都不
怕看不見。

渡船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