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未,很想很想吃牛肉麵,基於墨爾本沒有那家好吃
的,我便自己弄一下台灣牛肉麵。

其實煮牛肉麵不難,只是需要時間準備和燉煮湯頭和
牛肉,兩者加起來約需兩,三個小時。

湯頭的作法很簡單,先用麻油爆香薑,蔥,辣椒和蒜
頭,再慢慢加進各一杯的蕃茄膏和辣豆瓣醬炒勻,倒
進湯鍋裡,加水,牛肉滷包,紅白蘿蔔,和冰糖約一
杯,加蓋慢火煮約一個半小時。

很多紅油的紅燒湯頭:


待湯頭煮好,便加些米酒,醬油膏,胡椒粉,雞粉,
糖和鹽等調味,調味完畢則可以放進牛肉,繼續用慢
火燉煮,約需一到兩個小時。

為了這個牛肉麵,我還特意買了三種不同的牛肉,牛
腩,牛腱和頭肩肉,想試試三種不同的滋味,牛腩多
肥,牛腱多筋,頭肩肉則較瘦。

層層肥膏的牛腩:


出過血水的牛腱:


牛腱本來打算是只煮一下,然後到吃的時候才把牛腱
切成薄片,但是煮到一半時跑去打籃球又忘記關火,
回到家裡時已經被煮成爛牛腱。

瘦瘦的頭肩肉:


結果煮了一大鍋的牛肉麵,吃了兩天還剩很多。

第一天的牛肉麵:


第二天的牛肉麵:



第一天因為太懶,沒有把湯的油弄掉,結果吃完的感
覺很油,很不健康,第二天便把油舀掉,再用廚紙把
浮在湯上面的油吸掉,發現把油去掉的湯好喝多了。

三種牛肉,最愛的還是牛腩:


麵後甜點椰汁奶凍:


今天為朋友煮牛肉麵時,還發生了一點令人不愉快的
事,我只不過是想煮一碗牛肉麵給朋友而已,為什麼
會有種我好像罪大惡極的感覺,害我出去吃早餐,卻
不單吃不到早餐,還鬱鬱而回。

對其他朋友好就不成嗎?我又不是特意為她而煮,也
有煮給其他人吃,芒果布丁買不到芒果又怎樣弄,而
且只是煮個牛肉麵,Date Date Date 什麼啊!!

* * * * * * * * * * * * *

煮麵時意外找到封塵的黃金獵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