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閱讀Di Fer的書,【遺憾,擱淺了未滿的愛情】
是和【於是,上帝派來天使】兩種折然不同的故事,第一本書
說的是童話,這本說的是愛情,我們記憶中最深沉的遺憾。

也許對於愛情,我們的心裡都帶有遺憾,一些不能遺忘刻骨銘
心的曾經,那些得不到,不得已錯過,放棄的舊情人。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些隱藏於心的悲傷記憶。

看完第一個故事,我不禁問自己,如果有一天,我也可以去到
時光隧道,呈現在我眼前的會是那一段甜蜜悲傷回憶,它又會
重新打開那一個傷口,然後我又能從中體會和得到些什麼?

重溫過去的遺憾,又是否真的能夠令人遺忘,痊癒和快樂?

答案我並不知道,我只知道,如能讓我重溫一次過去的回憶,
不管其結果和代價,悲傷和遺憾,我也不介意。

能夠重新經歷往日的美好,縱使醒來仍是痛,不是也無憾麼?

好夢的剎那,總是甜蜜。夢醒時份,卻不勝唏噓。

書裡最讓我感動的是最後那個關於老人的故事,那一段真誠與
相信的描述,那個關於戰爭和幸福被剥奪的年代,都讓我感動
莫名,然後真的有一股衝動馬上去買作者在後記裡介紹的書。

『一顆願意去相信的心。』

『我們的幸福被剥奪,是因為我們去剥奪了別人的幸福。』

這兩句話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在讀完全書後便深印在
腦海裡,雖然我沒有執子之手的人,也沒有剥奪別人的幸福,
但是我相信我心中的願望,正在默默的實現,我相信我愛的人
都很幸福。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可以回到過去,再經歷某些刻骨銘心的
回憶,那我們的選擇會是那裡,又會看到那一幅心中最美麗的
風景? 

我突然想起一個又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