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時間十一點不到的十點多,我在家裡閒著無聊,
隨手翻起書架上一本未曾讀過的書。

橘子作品集中的零一,【我們的遺憾,來自於相愛時
間的錯過】。

我躺在床上,慢慢閱讀一本短篇故事合集,一個小時
後,讀完書頁的三分之二,書裡的三個故事。

胸中沈瀝的鬱鬱心情,令我不其然的放下手中的書。

如果床頭桌上有煙的話,我想我會毫不猶豫的抽起,
我的第一根香煙。

盼望心中的鬱鬱,也能像煙霧般,輕輕吐出,只可惜
人心中的鬱結,就像煙裡的尼古丁,永遠也吐不清。

橘子,也許就是寂寞與遺憾的最佳描述著。

她的故事,總是讓我情緒起伏,又彷彿似曾相識。

是因為她的故事裡,都鮮有幸福完美的結局嗎?

就像人生中的大多數,不完美。

深愛但卻遺憾,相愛但卻錯過。

這本書裡,真的滿是一個又一個錯過的愛情。

得不到的愛情,不完美的人生。

可是,縱使得到,人生也不一定完美。

也許,越得不到,才越讓人深深迷戀。

再次拿起書,我繼續閱讀,卻在最後的一個故事裡,
迷迷糊糊的睡著。

醒來的時候,書還在我的手邊,腦裡卻想起一個人。

錯過的愛情,會不會就是一個本來可以很好的遺憾?

答案,我永遠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