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未是一個烏雲滿佈的週未,潮濕悶熱的空氣,份外讓人感覺鬱悶。

週六帶著布丁去無牽繩公園跑步,出門前布丁突然停在門口擺動一下身體。

我的家門,是一道會慢慢自己關門的厚重木門,雖然門是慢慢的關上,但在
關門的最後一刻,門還是會夾帶很強的衝力,嘭的一聲關上。

那天,當我站在門外邊伸懶腰邊看布丁搖動身體的時候,才突然看到布丁的
尾巴還在門縫中,那一刻我沒想什麼便馬上伸出右手去擋門,結果沒有重重
的關門聲,我卻十指痛歸心。

就這樣,我又再把相機放下,帶著布丁在無牽繩公園散步。

週六晚上,窗外大雨不停,雷聲不絕,窗內躺在地上的布丁,也顯得侷促不
安,走到我的身旁討求安心。

我收起我不安的心情,蹲下來抱著布丁,很多人說狗狗是感覺敏銳的動物,
不知道布丁又是不是能夠從我的毛孔神經感覺出我的不安。

有些事情細細思索後就會明白,什麼是善意的隱瞞,什麼是難言之隱,而我
真的一直都是一個難以掩飾心裡的關心和期待的人。

週日,本想帶著布丁去逛大街,可是我能夠進去的商店,她都得在店外坐著
等待,結果我開車去了KFC。

十來分鐘後,我停下車,手裡拿著一袋炸雞,薯條和一瓶可樂,牽著布丁走
進無牽繩公園,一步入無牽繩公園範圍,我便把布丁放開,讓她自由愉快的
奔跑。

我吃著炸雞腿四處漫步,布丁時快時慢在我左右奔跑,我就像一個圓周的中
心點,而她永遠也不會走離我幾米的半徑範圍。

我心裡想著:『昨天也是這樣跟我的,一定不是因為我手上的薯條和雞腿,
一定不是。』

吃完雞腿後,我拿起喝剩半瓶可樂的寶特瓶,拋出去讓布丁檢。

布丁用跳躍般的步伐去追,然後笑容滿面的咬著寶特瓶回來,暗暗的期待我
把她嘴裡的寶特瓶搶過來拋出去,繼續這個我拋她撿的遊戲。

我看著她,因為一瓶未喝完的可樂,也可以這麼快樂的奔跑,才真正的體會
到快樂原來可以這麼的簡單。


『布丁,快樂其實很簡單,就看我們懂不懂適時珍惜,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