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去年開始,我的網誌更新速度便變得極為緩慢,
一些心情,一些記憶,不斷地在腦海裡打轉,然而卻
在打開文字檔那一刻,被卡在心頭。

慢慢地,心情,日誌和記事全數被卞在腦海裡,停留
在心中某個被扭曲的角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現實,
我真的沒辦法坦然的接受。

還記得,那一天哥哥說,他離開病房後,一直走,一
直漫無目的走,走了許久許久才回過神來,記起要通
知家人,而接起電話的我,至今還未真的回過神來。

時至今日,在每每聽到別人說起媽媽,又或在想起媽
媽時,我才會一次又一次的意識到,原來媽媽已經離
開了。

那個在我小時候會暪著爸爸,偷偷帶我逃學到中山工
幹旅行幾天,知道我討厭體育課便幫我寫告假紙,時
常買很多東西給我,又帶我去吃很多美食的媽媽。

那個小時候的我,每天早上也固定會敲門探頭進她的
房間裡,只是為了看看多病和出院後的她,確定每個
早上她都安然無恙的媽媽。

那個讓我和寵物一起成長,教會我動物也有感情,要
尊重動物和珍惜生命的媽媽,真的走了。

那一天,明明早上才剛在醫院做完身體檢查,下午卻
突然在街上心臟病發,被身旁的友人送去急症室,然
後在我們都沒有機會見她最後一面或是說最後一句話
的情況下離開,而唯一讓我們稍覺欣慰的,是醫生說
她的離開很突然,沒有痛苦的突然。

每每回想,自從我多年前赴澳留學後,我和媽媽的相
處時間便少之又少,在過去的十多年來,每年就只有
數天的相處,然而在澳洲的我,卻從來也不會想多打
電話,多找她聊天,更不懂得多關心她一點。

遺憾,是要在每次意識到媽媽已經離開了後,才發現
不管是後悔,是彌補,是想和她聊天說話,是想說一
句我愛你又或是對不起,還是什麼什麼也好,一切都
已經太遲。

我想,我續漸明白了…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真的…

『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

把握,這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