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布丁回到香港的時間即將踏入第二個月,在這段
時間已經沒有適應與不適應的問題,而是完全融入了在香
港的生活,每天也活得很開心。

在這段期間,布丁早上會和高高跑步和撿球,晚上有空的
話,我們就會帶他們一起出外散步。

昨晚飯後,我們如常的帶著他們出外散步,從家裡出門走
了十多分鐘,走進旺角界限街體育館旁的一條小徑,我和
布丁走在最前頭,友人拖著高高走在我們的後面,而Yoyo
和姐姐則在最後。

這個時候,有一隻沒有上牽繩的Jack Russell(梗犬)
迎面的走來,看起來沒有惡意,但我和布丁還是走向右邊
讓梗犬從我們的左邊走過。

就在,梗犬很平靜的在我們旁邊走過的那一刻,另一隻梗
犬,從我們前方約一至兩米的距離,狂吠奔跑而至,一直
衝到布丁面前,二話不說便撲上來,張嘴朝布丁的胸前位
置咬過去。

布丁被朝她胸口衝撞而來的梗犬,嚇到向後急退,兩條後
腿更跳進路旁的花糟,而我在不清楚布丁有沒有被咬的情
況下,大聲吼叫…

『喂!!!!!』

梗犬,退後兩步,我馬上把布丁拉到我的身後,然後梗犬
又再度吠叫想撲上來,我大呼和用力的頓足揮手,用腿擋
著梗犬的進攻路線。

這個時候,梗犬的主人,還是在一米以外的地方呼叫,一
點也沒有要來阻止她的狗的意思。

我心想,如果牠再衝上來,我便一腳把牠踢開,然後很兇
的大叫:

『喂!!!你不要再來咬了!!!我打你啊!!』

這個時候梗犬的女主人才跑來阻止說:

『我家的狗狗都是常常和黃金獵犬一起玩的啊。』

我說:『你的狗現在是衝過來,撲向我的狗咬!』

然後,她便拿起她的狗,不停的罵:

『Naughty,Naughty~~~~~~~~~~~~~~~』

擋路的梗犬被抱走後,我便立刻拖走布丁,走到遠一點的
地方,在街燈下檢查看看有沒有受傷,幸好看不到傷口,
只是虛驚一場。

在這匆匆的一,兩分鐘的衝撞之間,Yoyo看到布丁被咬,
便馬上想從袋子裡跳出來保護布丁,但被我姐姐一手按回
去安撫,而友人則馬上把高高拉到很遠的地方,因為高高
雖然樣子看起來溫馴,對人也很友善,可是對狗卻是另一
回事,在家裡也曾經和家裡的狗開咬過。

YOYO我知道你很勇敢,但還是讓布丁保護你吧:


如果,昨天走在前頭的不是我和布丁,而是高高和友人,
那高高一定已經開咬了,而後果也許會像家裡的布郎尼一
樣,眼球被咬出來。



三個多月前,布郎尼和高高在家裡因為爭執而打架,被發
現和阻止的時候已經太遲了,小小的布郎尼被高高從頭部
咬起不放,直到用水噴射高高才把他們分開,布郎尼馬上
被姐姐送去急救,左眼壞死要切除,右眼也因為受傷而弱
視,可憐好動的布郎尼,從此便不能任意奔跑。

幸好布丁本身是和善的孩子,不會和其他狗起爭執,平常
在家就算被兇,也不會反擊。

布丁曾經因為走進Creamy的零食範圍而被兇:

Creamy:『不要看我小,便搶我的零食。』

小狗衝撞大狗,虧的只是小狗而已,昨天幸好走在前頭的是平常習慣
和狗相處,不會打架的布丁,如果是高高的話,小小的梗犬可能已經
進院了,所以出門在外,自己的狗不得不顧好,在不知是兇是惡的狗
狗面前更要小心,因為傷害了任何一方也不是好事。

在接下來回家的路程,布丁好像點嚇倒了,驚魂未定,一直到最後一
段路,我帶她跑回家才感覺從容一點,回到家裡我再仔細地幫她檢查
前腿和胸前,發現沒有傷口後便幫她噴清潔消毒噴霧和擦身體,這個
時候我才想起,剛剛那個主人除了罵她的小梗犬外,連一句道歉的說
話也沒有跟我們說!!!!!!

憤憤不平的我,心中鬱結了一個晚上,因為睡覺的時候,布丁好像猶有餘悸,比平常更黏著人睡。

『對不起布丁,奶爸沒有好好的保護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