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月來也沒有什麼時間和心情看書
結果在過去的兩個多星期 連續地看了好幾本
所以相對地睡眠時間 又回到3-5個小時一天
害我最近連打球也覺得很疲累

這兩個多星期看過的書:

【洗錢】橘玲
【在一起卻很寂寞】 本多考好
【被遺忘的故事】 乙一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淺田次郎
【還沒聽見"我愛你"】 H
【食物的真相】 姬爾‧博樂登斯密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擁抱而已】 橘子
【寂寞無上限】橘子

這些書中我比較喜歡的是【洗錢】和【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 * * * * * * *

【洗錢】是一本長篇經濟小說 作者教授了很多金融上的專業知識
很仔細的說明一些洗錢和逃稅技巧 如利用境外市場和銀行等等
因為用了很多比較專業的字眼 所以一開始比較沈悶
但卻是一個續漸緊湊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是一個30多歲的日本人
曾經在美國華爾街的投資銀行上班 後來卻慘遭淘汰
在美國過了一段頹廢的生活後移居香港 靠儲蓄過活
機緣巧合下開始幫一些日本人在香港合法地逃稅或洗錢
他協助女主角把5億洗掉後 才發現消失的錢其實是50億
而錢消失後女主角也緊接著失蹤 但這些錢卻牽涉到日本黑道…

書裡 我很喜歡主角的一句︰
『任何人的人生都無法重來。然而,任何人都可以努力。』

* * * * * * * *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
是關於一個人死後在頭七前 如有特殊事故或心願未了
可以利用一個與生前完全相反的肉體回到人世 完成未了的事
故事裡一個小孩 一個百貨公司的課長 一個黑道大哥
分別因為不同的事故 獲准回到人世完成未了的心事
回到人世的他們卻在親人與朋友間發現了很多秘密…
…是一個結局很感人的故事…

* * * * * * * *

【還沒聽見"我愛你"】,【被遺忘的故事】和【寂寞無上限】
都是短篇故事 裡面的故事 有些也很不錯的

在橘子的作品裡 我很喜歡這對話…
『時間治療一切,妳認為這句話對嗎﹖』
『好像是吧。』
『我認為對也不對。時間或許可以治療一切,但如果你不為自己做些什麼的話,時間只是痛苦的浪費。』

H的【還沒聽見"我愛你"】是34個小故事
我從來沒看過H的書 在這書裡每一個故事都在表達他的一個感想
我不能說每一個故事我都能夠認同 但其中一些比較喜歡的是…
『設定條件內的人不見得好,設定條例外的人不見得壞。』
『勇於嘗試,並且認真經營自己的感情,我相信,每段感情都有可取之處。』
這讓我想起Mr.Checklist 一張清單也不見得有什麼好的

還有一個是關於執著與努力的童話 他說只要有心童話也可能變成真話
就如我相信的一樣 我們都應該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