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把好幾年前買下的【Tuesdays With Morrie】讀完,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
讀完一本英文書,對上一本應該是【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ollows】,
那也好像是一年前的事,原來偶爾練習一下英文也是不錯的。

【Tuesdays With Morrie】會是我近期最後一本Mitch Albom的書,雖然聽過很
多人說這是他數本書裡最好看的一本,但我讀後的感想反而不如【在天堂遇見的
五個人】,是先入為主,還是他的書性質都差不多,所以一看再看下便失去那第
一次的新鮮感。

這本書的主角是作者Mitch Albom昔日的大學教授,作者在離開十六年後重遇患
上絕症頻死的教授,在他最後的幾個月生命裡,作者再次以學生的身份上了教授
最後的一個課程,十四堂在星期二的人生之課。課程包括世界,自悲,遺憾,死
亡,家庭,感情,衰老,金錢,愛,婚姻,文化,原諒,完美的一天,和最後的
再見。

書裡我最喜歡的是衰老的那一課,如何面對自己的年華漸去,如何不害怕日漸衰
老的自己,如何不羨慕那些年輕力壯的人,會喜歡這一課並不是因為我也正在衰
老中。其實,每一個人也在長大和衰老中,年華漸去是誰都改變不了的事,我喜
歡的是教授講的我們都很難不羨慕那些比我們年輕貌美強壯的人,但我們始終要
接受年齡的現實,年輕的日子誰都曾經有過,而我們是屬於當下的,所以更要從
當下的生命裡找到美好的,真實的人和事。

當我們十歲時,我們便是十歲的總和,當我們年老時,我們便是童年,青年,中
年和老年的總和,既然都曾經經歷過,我們又為何要羨慕那些過去的曾經?我很
贊同他對於羨慕的看法,不要羨慕過去的曾經,因為有些回憶永遠也會活在我們
的腦海裡,對於那些得到的,不能夠得到的,我們都要學會寬容的面對和接受。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所以這十四堂課感覺都是導人向善,是一本很正面的書,算
是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