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和友人去了一家很隱閉的天婦羅店,『天婦羅一』。

這家店門口並沒有招牌,就只有玻璃木門後一個寫著天婦羅一的
小木牌,如果不是我早知道這是一家隱店,那我一定錯過了也不
自知。

顧名思義這是家天婦羅專賣店,甫走進店內就發現三個穿著和服
的日本婦女,坐在圍繞著天婦羅吧檯的其中三個位子,感覺有一
點隆重,而我和友人則過份的休閒。一個天婦羅吧檯和圍繞著吧
檯的十四個座位就是這家店的全部,難怪訂座是必需的,而店家
也會再三跟你確認你的訂座。

他們的餐牌就只有一個七十多塊的套餐,除了一開始的刺身和沙
拉外,其他的都是不同形式的天婦羅,食物算是精緻,裝潢也不
錯,遺憾地我又忘記帶相機,卻又不想用很差的手機去拍照。

數不清,總共吃了多少天婦羅,我猜約莫是十多種不同的,而第
一道便是炸蝦天婦羅,其後包括有露筍和蕃薯天婦羅,釀有蝦肉
的茄子天婦羅,包有海膽的帶子天婦羅,配有酸梅的炸魚天婦羅
和其他一些魚類和蔬菜類的天婦羅,最後一道是雜綿天婦羅配白
飯,算是一個不錯的總結。

食物用料新鮮,味道也算是不錯,當中我最欣賞的是包有海膽的
帶子天婦羅,很難得在墨爾本吃到不錯的海膽,而海膽因為是被
包在帶子裡面,並沒有被煮熟,略帶海水般的甜味。

和其他日本餐廳一樣,飯後還是缺乏很飽的滿足感,友人說她已
經很飽,而我則只有約七分飽,所以這個套餐的份量還算適中,
沒有拍到照片真的是遺憾,但反正一定會再光顧吧。

Tempura Hajime
60 Park Street, South Melbourne
Phone: 03 9696 00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