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未和一班同事去看電影,一行十人五男五女,男女平均
年齡都在二十四打上,就只有一個二十不到的小女生,而偏
偏決定看什麼電影的正是這女孩,而她決定看Twilight。

Twilight是一套由小說改編的青春愛情故事,男的是活了數
百年樣子卻像17歲的吸血鬼,女的是真正17歲的人類。

不管,這本書的銷售量有多好,或美國的票房成績有多高,
這真的是一部絕世爛片。

在看電影的前幾天,19歲的小妹妹對我說,這套電影是關於
Young Love時,已經害我超級不期待,但後來聽別人說這套
電影在美國票房大賣又挽回一點信心,但最後的結果還是極度
的失望。

也許這套電影的目標市場是二十歲以下的青年,而平均年齡
都太高的我們,接受不了青春戀愛劇,可是活了數百年的吸
血鬼,不是應該很成熟嗎?又怎會看上17歲的女孩?

片裡常有一些男女主角很開心聊天的片段,但我們並不知道
他們談話內容是什麼,就只看到他們張開嘴巴有說有笑的聊
到天明,這些片段讓我覺得編劇一定是想不到他們可以聊什
麼,而索性一點談話內容也不透露。

整個故事裡,最讓我不知所措的是男主角為了讓女主角看到
他邪惡的一面,故意走進陽光底下的那一幕。他對女主角說
這就是殺人魔鬼的皮膚後,一步走進陽光下,結果這個走進
陽光底下的吸血鬼,皮膚是金光閃閃的,女主角忍不住大讚
他漂亮,所以他是在陽光下漂亮的吸血鬼嗎?

在螢光幕前的我,期待的是恐怖的一幕,如他化身成魔鬼,
長一雙角一條尾巴,或皮膚潰爛烈火焚身,但看到的卻是一
個吸血鬼像炫耀般走進陽光底下金光閃閃。

作者是不是把吸血鬼設計到太完美?不單長生不死,不眠不
休,力大無窮,耳聽八方,觸覺敏銳,更能夠看穿人心,也
沒有弱點,會討厭陽光也只因為陽光令他們太美。

這樣的電影看到同事們面對面聊天而多於看螢幕,戲裡最後
的結局,更是草草了結,把很多未有交代清楚的劇情留給下
一個續集。(我相信是沒有人會看的續集。)

離開電影院後,同事們說,以後電影還是由我們來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