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arfish 會令你想到什麼?

小時候有吃過蘸巧克力的餅乾條嗎?

紅色長筒型的包裝,揭紙封蓋下面是一條條的餅乾條,和一小杯
的巧克力醬。我想很多人都有過吃這些巧克力餅乾的童年吧?

記得,小時候很愛吃這一種餅乾,但每次把餅乾條吃完後還是會
剩下很多的巧克力,這個時候,我會用指頭把巧克力挖出來,再
把指頭舔個乾乾淨淨,超級不衛生。

當然,這些都是偷偷在爸媽的背後做,所以當他們說吃完就把垃
圾扔掉時,我大部份時間都是哭哀著臉卻又不敢說我還未吃完,
想想,也難怪我小時候會這麼胖。

Yan Yan巧克力餅:


其實,小孩子一般都偏愛甜食,但偏愛甜食並不是因為小時候的
我們味覺不夠發達,不懂得細細品嚐食物中的甜酸苦辣,相反地
小時候的味覺神經才是最純粹的,所以才會最喜歡五味中最美味
的甜,而對於其他的味道異常敏感。

同樣的食物,年長的我們,也許會覺得有點苦有點辣味道不錯,
但對於味覺純粹的小孩,卻可能不是古不堪言就是辣到半死,所
以成年人還是不要輕易把自己的味覺當成孩子的準則,在要改變
孩子前請先好好反省自己,也許就像我們的味覺一樣,不再純粹
的只是我們。

幾天前的午休時間,我走進一家水果店買我的飯後果。對,有點
意想不到,但我也是中午會吃水果的健康上班族。

在水果架上面卻看到,這個帶有童年舔指頭回憶的巧克力餅,最
後在水果店裡買了一包薯片,兩包巧克力餅,和一樽柳橙汁。水
果卻一點都沒有買到,為什麼水果架上要放巧克力餅,又什麼時
候開始水果專賣店也兼賣零食,真的害死人了。

在辦公室裡,拿著巧克力餅的我,發現包裝上面寫著:
Look Inside For Fun Words

然後,在吃餅乾時,我不自覺地留意每一條餅乾上的英文字,有
些好笑,有些有趣,有些對三歲小孩也算是有教育意義,但後來
會想到為巧克力餅拍照,也因為其中一條海星餅乾。這幾天,我
無聊地為了再找一條海星餅乾條,吃了四包的巧克力餅後找到…

WHALE = BIGGESY MAMMAL
寫錯字,應該是Biggest Mammal吧。

ZEBRA = HERBIVORE
Herbivore 是食草動物,不查字典也真的不知道。

CHICKEN = KOKEKOKKO
Kokekokko 雞啼?

GOLDEN EGG = 空白?

在吃完四包巧克力餅乾條和一盒樂天熊仔餅後(熊仔餅是為了轉
換口味),才找到這條海星餅乾,簡直就和小時候的龍珠閃卡一
樣難抽。

不知道為什麼,看著每包餅乾剩下的巧克力,我也沒有舔指頭的
衝動,就只會笑笑的把吃不完的巧克力扔掉,是人變衛生了,複
雜了,不單純了?或者人大了,有些純粹而單純的就只能成為過
去,而現在就是另一番值得開心與珍惜的時態。

海星等於:


STARFISH = STAR + FISH

我三聚氰胺中毒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