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重新翻看舊劇集【美味情緣】,這套劇在差不多十年前首播,那時候
千嬉年剛過,香港迪士尼不知道是在計劃中還是興建中,MP3尚未普及所
以劇裡演員拿的是SONY-MD而不是APPLE-IPOD,男主角吳
啟華仍是無線當紅小生,女主角陳慧珊還未退出娛樂圈,其他演員如楊千嬅
才剛剛走紅,林峯則出道不久。

那時候,看的並不是網路下戴的電視劇集,因為BT不單還未誕生,澳洲的
平均網速仍是緩慢的56K,上網的主要原因還是ICQ而不是MSN,唐
人街附迎的無線租賃錄影帶公司還未倒閉,我還在花三塊五去租看一盒三集
的無線劇集,結果一套劇集往往就是七八盒錄影帶,雖然知道一套劇集兩三
盒影帶就能錄完,也知道他們是在騙錢,但在留學生的支持下,他們還是生
意興隆,供不應求。

那時候的【美味情緣】不紅不黑,並不是什麼受歡迎的電視節目,雖然演員
陣容尚算強大,但我會喜歡也只是因為那些關係食物的情節,和無線常有的
亂七八糟多角戀情,和楊千嬅唱的主題曲美味情緣。

這是一個很輕鬆的故事,沒有讓我神經緊張的大奸大惡之徒,沒有令人悲哀
的絕症病人,也沒為情義犧牲的角色,沒有死亡,我也不用一直期待那惡人
自有惡人報的一刻,這只是一個說說親情,友情,愛情和食物的故事,平凡
卻讓人感動。

記得劇裡有一幕,一個男性角色對他喜歡的女角說:
『我說你還未想清楚就是未想清楚,你想多幾個星期,這是你欠我的。』

明明是很認真的一段,但在那一刻,我卻笑出聲來,諷刺的笑聲。

在那影子裡我終於明白,叫一個已經想好決定的人,再想清楚是愚味,而對
喜歡的人的付出都是自願的,別人根本沒欠什麼,愛情根本不是誰欠誰的問
題。

看完整套劇後,我發覺事隔多年再看同一套劇,即使還是覺得它好看,很多
當時的感覺卻不再一樣,只是我還是很喜歡那大團員的結局,也許是我經過
這麼多年還是單純地相信每個故事都應該有一個幸福的結局。

美味情緣 楊千嬅
曲:黃丹儀 詞:于逸堯 編:黃丹儀+舒文
 
用味覺帶動情感 願不需眼睛去覓尋 戀愛的觀感
自味覺傳來的興奮 簡單清新原來動人 那感覺 退散心底的晦暗
 
每天精彩的菜譜 總有日蒼老 那及平常事一樣好
情感開水裡流露 最簡單的菜式 全用愛創造
 
如果 情感 糖果一般吸引 誰會 留意 和愛距離漸近
清淡中 平凡中 將味覺化作熱能 原來美味情緣只需一個吻
 
沒下雨就是藍天 沒香草也不覺用鹽 清淡本自然 未熟透葡萄的咀臉
澀苦過後如同蜜甜 似身體滲進戀愛的樂園
 
簡單開心的菜譜 怎算是枯燥 有情人陪著起舞
如果開水不夠好 只須加點氣氛 調味變角度
 
如果 情感 糖果一樣平凡 誰會 為意 情愛己成習慣
清淡中 平凡中 生命裡腳步悠閑 完成美味歷程 不爭早與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