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在家裡閒著無聊決定走路去太子和
旺角,掃掃街,拍拍照,看看鏡頭。

甫出門,便在街口路邊看到一大顆柚子類的黃色果實,追溯來源
發現頭上滿是一顆顆小型足球般大小的柚子,柚子樹從路旁某戶
人家的園子伸延出來,樹蔭半籠罩著行人路。

我猜這是沙田柚:





不知道屋主是會等柚子成熟到掉下來,還是一個個的摘下來呢?

一路走下山,第一站是位於太子道,大子地鐵站附近的義順牛奶
公司,走過門口,時間約莫十二時半,義順已經坐滿午市客人,
只好略過義順去到令人懷念的金華冰廳。

金華冰廳以蛋撻,奶茶和菠蘿包聞名,而我則獨鍾於他們的菠蘿
麵包,其實除了菠蘿麵包我亦未試過他們其他的食物,但一直也
覺得這裡是我試過最好的菠蘿麵包,堪稱一絕。

金華冰廳:


每次回港也必吃的菠蘿麵包,期待一年多果然沒有讓我失望,水
準仍能保持,剛出爐的菠蘿麵包,脆脆的甜酥皮,和溫暖柔軟的
麵包,口感味道皆一,絕對不是任何一家澳洲的麵包店所能比。

其實,香港很多地道小食也是物廉味美,這個花不到五塊的菠蘿
包真的讓我很滿足,吃完菠蘿麵包還試了金華的蛋撻和奶茶,蛋
撻的酥皮有點厚,感覺有點影響整體的口感,而奶茶感覺也不錯
只是我不懂品評。

八方雲集,在太子的一家台灣式鍋貼餃子專賣店,客滿,找一天
一定要試一下:


在香港很多分店的人和豆品廠,當然比不上九龍城的公和,但對
於愛豆腐的我來說已經很不錯了。人和豆品廠:


從未試過的香港仔魚蛋粉是一家老店吧?:


隨便影的招牌,飽點王子(Prince of Bun)不應該是包點王子嗎:


後來在旺角的一間許留山坐下來看看雜誌,點了一個木瓜椰汁雪
蛤和XO醬蘿蔔糕,木瓜不錯但雪蛤有點像鼻涕,XO醬味道有
點怪,結果兩樣都只吃了一點。

離開許留山後去到在登打士街的萬家燒餅皇,要了一個蘿蔔絲餅
和武大郎,蘿蔔絲餅吃了一口,味道怪怪的,而且餅是涼的,一
點也不好吃,武大郎也是涼的,吃了兩口,滿口都是肉,太膩。

開飯喇網站的評價,有時候還真的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