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傷感,有些人會坦誠面對,自然地在眾人面前哭,有些人會選擇
逃避,躲在人後獨自的哭,姐姐是前者,我是後者。

整個早上,我也在逃避,故意不去面對阿BE,不去面對姐姐,因為
我知道哭泣與悲哀是會傳染的。

當我看到蓋上毛巾,躺在地上的阿BE時,我抱著家裡另一頭西施,
快步回到房間,關上房門後,我背靠著門坐在地上的哭。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停不往眼淚,對於生老病死,我從未看透。

兩歲大的西施,在我懷裡不停的蠕動,早前更不斷地騷擾躺著不動的
阿BE,年輕的牠又是否知道阿BE已經離去?在我們抱著阿BE的
屍體上車送去火化時,牠更像箭一般衝出門。

不知道,牠是要目送阿BE的離開,還只是不願被我們遺棄在家。

在獸醫診所裡,昨天才看完阿BE的友人,說最少牠並沒有在痛苦中
拖延與煎熬,上星期的牠還可以走來走去的,這三天才突然失去活力
與食慾然後老死,算是安詳的離開。

一句安詳的離去,也許是最能安慰和能讓姐姐安心的說話,只是家裡
卻還滿是一雙雙紅紅的眼睛,感覺到爸爸和哥哥也帶點傷感,又想起
龍應台的目送,人的一生也只不過是不停的目送別人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