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開飯啦網站,搜尋一下新界區,食評不錯的餐館,會找到一家
叫楓林小廚的餐館,其實他們的食評並沒有非常的好,可是仔細
看一下食客的介紹,紅燒乳鴿,煎封豆腐,椒鹽蝦,這些招牌菜
再加上脆皮奶的照片,看到奶糖不耐的我,也食指大動,真的剛
好每一道菜也對了口味。

本在上星期一便訂好和媽媽去楓林小廚,結果在最後關頭爸爸和
姐姐才改變初衷,跑去比大圍更遠的元郎,害我滿心的期待化為
烏有,終於在幾天前的星期五才還我一個心願。

在去大圍楓林的那一個晚上,如常的從家裡開車經獅子山隧道到
大圍,但卻因為獅子山大塞車而轉兜大老山隧道,結果開到一半
哥哥卻又想試走新隧道而改走尖山隧道,然後在尖山隧道附近卻
又因為路太新而迷路和錯過出口,結果遊了整個九龍再由城門隊
道去到大圍,去楓林的路還真的是一波三折。

楓林小廚主推懷舊粵菜,裝潢的確有古派風格,看過很多食評都
說楓林的老夥計,大多推介貴價菜,不是海鮮,就是魚翅,但去
後卻覺得並不盡然,首先夥計們手腳快,推薦的也是煎封豆腐,
椒鹽中蝦和紅燒乳鴿這些我期待已久的菜餚,而不是一些貴價菜
式,難道是看我付不起錢嗎?還是我終於看起來像一個不容易受
騙的地道港人,而不是一個遊客。

另外夥計看我拿著單眼相機拍照,還特意拿一張小茶几讓我放相
機,不用把相機放在飯桌上,後來更和我聊起拍照和相機,說每
天清晨大圍也有很多人拿著長鏡頭拍雀鳥,聊到滔滔不絕,其實
我很想對他說我只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初學者,卻不好意思打斷
他的興頭。

我想這樣的粵菜老店和如同老臣子一樣的夥計,有的就是別的店
沒有的人情味。楓林小廚:


說回食物,當天晚上我們五個人,合共叫了八個菜,我的回港增
肥行動,正式升級為暴肥行動,那八個菜分別是西洋菜豬骨湯,
椒鹽中蝦,紅燒乳鴿,煎封豆腐,脆皮奶,鴿鬆生菜包,金銀蛋
菠菜和蝦子柚皮。

紅燒乳鴿:


先說我最期待的乳鴿,雖然因為菜多人少的關係只叫了兩隻乳鴒
斬件,而沒有叫原隻乳鴿,但是看看照片肉還是有肉汁的,碟上
也流滿肉汁,是年來吃過最好的乳鴿,感動。

煎封豆腐:


煎封豆腐不愧為招牌菜,其味絕不會在乳鴿之下,外脆內軟的嫩
滑豆腐,一碟八件,加點豉油汁,我總共吃了三件。

椒鹽中蝦和鴿鬆生菜包:


椒鹽中蝦算是新鮮,中蝦香脆皮薄,椒鹽略鹹蠻惹味的,我把整
條蝦連頭帶皮吃下去,不錯,不錯。曾看到食評批鴿鬆生菜包的
味道,個人卻覺得不錯。

脆皮奶,金銀蛋菠菜,蝦子柚皮,和西洋菜湯:


眾多食客推薦的脆皮奶,反而感覺一般,脆漿很厚,奶的口感與
甜味也不是我想像中的甜滑,有點失望。蝦子柚皮不是我喜愛的
食物,我不予置評,但其他人則覺柚子很一般,還有一點柚子的
苦澀味,菜和湯算是不錯。

花生小食和糖水湯圓:


熱情的夥計,在聊完相機拍照後一直到我們晚膳後才回來,不停
的說送糖水給我們,我心想糖心應該是對誰都送的吧,難道都是
夥計們在看每一座的客人,那一些客人合眼緣才送?

不管怎樣謝謝他的糖水,雖然我已經忘記這到底是不是杏仁糊,
還是合桃糊,還是其他,但我記得糖水是很不錯的,尤其是那黑
芝麻湯圓,更讓我們猜他們的湯圓到底是自己做的,還是買的。

常說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楓林的乳鴿和豆腐卻絕對絕對沒有讓
我失望,比起以前吃過火炭的津津,或隔壁的萃華,都有過之而
無不及(記憶中津津越來越差)。單是乳鴿與豆腐已經讓我覺得
不虛此行,我們的來程可是遊遍半個九龍,至於其他的食物也只
不過是陪襯,但下次我一定要試試楓林其他的陪襯品,希望從中
找到一些突出主菜。

遺憾的是,乳鴿被斬件,肉汁流失,失吃原隻的風味,下次一定
要試原隻的乳鴿,剛吃完飯的我,看著乳鴒和豆腐的照片,肚子
又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