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返墨爾本,踏進辦公室,才仿然覺得這兩年多的工作,這幾天
發生的一切,就像一場夢般,疑幻疑真,就像GM說的Surreal。

回來後忙於加班,每天醒來上班下班睡覺,重覆過後再重覆,簡
單而規律,忙碌與刻板,讓我無暇細想。

嘗試過後才發現,朝八晚十一,真的是非人生活,腦袋運行一整
天,精神上比起肉體更疲憊,可憐習慣休閒的我,一日三餐也是
在公司裡渡過,食物永遠是麵包,鬆餅,三文治和比薩,每次抬
頭也不見光,但我卻忙到沒空去介意。

這樣的生活,不是應該回家就倒頭大睡嗎?

應該是的,可是那些疲憊不堪的晚上,累極在床卻思潮起伏,累
卻不能睡,不想想卻不能不想,失眠復發。

上星期四的晚上,疲累到一個極限,十二點不到便沈沈的睡去,
睡到一點房間裡的電話響起,我躺在床上棉被過頭掙扎著接與不
接,而電話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到我受不了爬起來了,電話聲
才終於終止。及後,又是一夜的失眠。

第二天,在得知是誰深夜打來後,我打去問她找我有什麼事,得
到的答案卻是:『只是想打過去嘈醒我。』

聽到後,我無言也不懂得回答,態度和口氣恰時間變得冷漠,默
然的完成對話,也不管我的語氣是否傷害了她。我很氣惱,卻沒
有怒罵她,只因我不喜歡責罵別人,被狼狼地責罵的也鮮會知道
自己的錯。

不知道,這位早知道我最近很繁忙,每天加班的朋友,什麼時候
變得如此的草率和不體貼?縱使後來她對我解釋,她只是對我說
笑,如果是認真的要嘈醒我,便會不停地打來,這樣的解釋,我
卻真的笑不出來,聽完更覺無言。

在最後的最後,她說了一句對不起,而我也選擇原諒她,只是心
情需要時間來平復。

其實,在繁忙的生活裡,有一個記得和關心自己的電話是不錯,
問題是,這個人到底是在雪中送炭,還是雪上加霜,是分憂還是
添憂。

唉,不適當的善意關心,是在做壞事嗎?

最近,由於心事重重,脾氣亦相對的變壞,平常不會發脾氣的我
也沈不住氣,原來人大了,脾氣真的不見得會越來越好。

回來後重覆的生活,才讓我發現活在框框裡的生活,一點也不開
心。這兩年來最快樂的日子,到底是什麼?又是什麼時候?為什
麼人大了總覺得失落的多,開心的少?

答案,我心裡都知道,可是,我不想承認。

將來的未知,光蔭的虛耗,感嘆前路芒芒,而我還是茫然,不知
道方向。這兩年多的一切,在時間過去後,到底剩下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