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香港是我出生的家,童年長大的地方,墨爾本是我求學成長
和工作的地方,那馬來西亞沙巴就要算是我的半個家鄉。

爸爸是馬來西亞華僑,小時候在沙巴長大,後來才去英國讀書和
去香港工作定居,所以爸爸的親人如嫲嫲,叔叔和姑姐他們大部
份都住在沙巴。

今年的一月初,我和姐姐又再短促地回沙巴探親三日兩夜,在某
星期一的下午六點到達沙巴,再在星期三的下午六點離開,所以
正式來算是兩日兩夜的行程。人越大越懶,探親的日子,總就是
會越短。

離港前在葵芳的新都會的小城知味吃了一個份量不輕的早餐,在
一眾新興連鎖店中,小城知味算是裝修不錯,味道尚可,以價錢
和環境來說,是可以接受的快餐。

醉雞,排骨菜飯套餐,海南雞飯,蔥油餅,味道上並沒有突出,
蔥油餅味道甚至有點奇怪:


每次在香港機場,離港候機時,總會想起機場的大力水手炸雞,
很喜歡這裡的炸雞,就炸雞而言絕對比KFC好,全香港僅此一
家,所以每次離港都會想吃兩件雞,這次亦不例外。

Popeyes Chicken:


三個小時的機程後,去到沙巴,新落成的機場一改以往混亂,緩
慢和鄉村的感覺,只是新添的時代感和四週的建築自然環境,顯
得格格不入,始終不能習慣。

叔叔把我們接回家,看過嫲嫲,姑姐和堂弟,寒暄寒暄後,我們
便被帶去吃晚飯。甫下車,看到飯店招牌便不覺傻笑,為什麼從
香港來馬來西亞,吃的卻是新旺角大酒樓,香港菜。

新旺角大酒樓:


馬來華僑,大多喜歡吃辣椒醬,生辣椒,生蒜蓉,絕不能少,我
當然亦樂於回鄉隨俗:


咖哩斑腩煲,裡面加有秋葵,紫蘇,紅蔥頭和最後當然有魚和咖
哩,不知道為什麼馬拉的咖哩味道總是比較好:


香辣的咖哩斑腩,加旁邊的生蒜辣椒醬:


在馬來西亞才能夠吃到,香港沒有的薯仔菜:


薯仔菜差不多是我在馬來西亞每一頓飯也必吃的青菜,很小很小
的時候小時候就愛上了這種菜,曾經問過姑姐為什麼香港沒有這
種菜,她說因為這是很便宜的菜,所以香港沒有賣,我還記得我
說可是很好吃啊,那應該要賣貴一點,那香港就會賣了。薯仔菜
的特色是菜梗幼細,有點菜葉,但是不多,很爽脆的。

很普通的炒青菜,椒絲腐乳炒油墨:


不記得這是什麼炒鹿肉,也不記得是什麼味道,所以應該很一般:


這味豆腐,用的是蛋豆腐,味道雖然不錯,豆腐亦很滑,可是我還
是比較真正豆腐的豆味:


美味的烤排骨,一口咬下去肉便離骨:


飯後還送甜品,少少的一塊三角型椰汁糕,大約就只有我指公般大
小。整體來說,新旺角大酒樓,是馬來西亞的變種港菜,因為一點
也不像香港的酒樓,也還好不像香港的酒樓。

回到家裡,還吃了點姐姐從香港帶來的曲奇手信,聽姐姐說是從某
家有名手工制曲奇餅店買的,結果這個手信被我吃掉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