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沙巴的星期一晚上,十二點不到便沉沉的睡去,第二天八點多醒來,
姑姐已經送完堂弟上學,買好早餐送回家,然後去公司開店去了,而我
才剛剛醒來。

早餐是一些馬來西亞式的香港點心,像蝦餃卻不是蝦餃,像韭菜餃卻是
粉果,另加釀豆腐和榴槤,一大盒氣味濃郁的榴槤。點心和豆腐不用多
說,榴槤是馬來西亞種的榴槤,和泰國的金枕頭不一樣,這種榴槤籽比
較大,肉比較少和軟,但味道也比較濃郁甘甜,害我吃完一個又一個。

豐富的早餐:


不知道是否剛好是雨季,在沙巴的兩天,一直在下雨,有濛濛的細雨,
也有傾盆的大雨,早上的花園,很多花朵都被雨打爛了,葉上,花瓣上
和果子上都是水點。

不知道這是什麼花,也不知道這是什麼果子,可是這是花園裡唯一沒有
被雨打爛的花,花瓣上的到底是什麼蟲:


沙巴家裡兩頭新的成員,兩隻自來狗,男的是在女的來後,才有一天跟
著女的回來的,自來狗還溝仔帶回家,呵呵。嫲嫲說,自來狗是不可以
趕的,從前的鄰居是愛吃狗肉的馬拉人,差點把牠們偷煮來吃,幸好嫲
嫲和他們吵架對抗才把牠們搶回來,現在那家馬拉人都搬走了。

小黑和小白(很簡單的名字,其實是我忘記他們的名字了):


中午的時間,去到姑姐店面所在的商場,是一家專賣辦公室傢私的傢俱
店,除了辦公室傢私,亦有賣一些裝潢品,我想在我出生前便已經開始
營業了吧。

店裡有賣假花,假龜和沙灘椅?


很喜歡這對招財納福貓:


分店遍佈四方的休閒小站,在沙巴也有,雖然我說我不用喝,但是姑姐
還是幫我買(忘記是什麼口味,但不錯):


看我把這些假龜,假花,椅子,什麼能拍的也拍下來,就可以知道我在
沙巴的那兩天有多無聊吧。

一點多的時候,雖然不餓但是無所事事,姑姐便帶我們去吃午餐,雖然
不餓姑姐卻還是點了炸魚蛋和芋角做小食,再給我和家姐一人來一碗喇
沙,雖然不餓後來卻還是再多要一盤螄蚶炒貴刁,給我一個人吃,而我
全部吃清,雖然我真的不餓。

炸魚蛋和芋角:


真心話,魚蛋上放了很多醬汁,很多芝麻,很難吃,芋角和香港的完全
不一樣,裡面包著深黑色的肉醬,從來也不曾喜歡芋角的我更覺難吃。

喇沙和螄蚶炒貴刁:


相反地,這兩道麵食都很不錯,曾聽朋友說喇沙的湯底是用要白身魚煮
的,可是在網上看到的大多是用蝦膏,椰汁等等,所以我也不知道到底
什麼才算是正宗,但那朋友亦說有些黑心的店家為了把湯底弄白,便會
加廁紙煮,所以我很慶幸我那碗喇沙的湯底沒有很白。喇沙中,還有檳
城喇沙,酸酸的,味道奇特。

螄蚶炒貴刁裡的螄蚶,是香港沒有的海產,小時候貴刁裡的螄蚶,只會
快炒一下,炒好的貴刁,螄蚶還是剛熟的,略帶粉紅色,很鮮美口感亦
好,現在因為海水污染的關係要炒到全熟,始終有點失色,但說到底,
喇沙和炒貴刁,還是在馬來西亞比較出色。

午飯後,叔叔帶我們到另一個新商場逛逛,這次回來沙巴,多了很多新
的建築物,新的商場,應該是因為遊客越來越多的關係,在商場裡叔叔
買了些甜甜的蛋卷,很甜的龍眼羅漢果涼茶,真的從沒有喝過這麼甜的
涼茶。我真的很飽,吃完後,肚子快漲爆了,然而今天的飲食還未接近
終結。



逛一會後便要去接堂弟下課,路上一遍煙雨矇矓:


沙巴的海邊,因為下雨的關係,霧氣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