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平均每年回港一次的澳藉港民,每次平均回港
一個月,而在那一個月又平均只有一到兩次看到媽媽的
機會。

一直都不知道,到底媽媽為自己喜愛的工作很少回家,
而爸爸也有勸她放棄不賺錢的寵物工作搬回家,只是媽
媽執意堅持,這樣的他們算是分居嗎?如果算的話,那
他們已經分居多年,如果不算的話,那我覺得分開居住
的他們,感情還比從前好。

從馬來西亞回港後的一天,媽媽剛好在香港,為了方便
她,我們便決定往上水馬會吃下午茶。

小時候,爸爸常常帶會我們去游泳,不是去沙田就是上
水的馬會,沙田是一個長方型的標準室內池,上水馬會
是一個室外的圓型游泳池加水上滑梯,泳池旁還有賣薯
條熱狗,雪糕冰棒的小食店,不用想也知知道我比較喜
歡的是上水馬會,只是爸爸喜歡帶我們去沙田馬會,因
為離家較近,和標準的泳池讓我們只能夠游泳。

回想上一次和爸爸游泳,也是好幾年前旅行的事。

這次去到上水馬會,發現整個會所都翻新了,和我記憶
中的印象,就只有那一點點的相同,很多新的建築物,
泳池因為冬天的關係而關閉,但感覺全都不一樣了。

Old Club House:


餐廳沒開,所以就只可以去咖啡廳,閒日的星期二,若
大的咖啡廳也就只有我們,很空。舊會所的牆上掛滿上
水馬會的舊照片,原來香港也有打獵和圍獵這回事的,
不知道那時候獵的是什麼,看到空曠的香港有點不慣。

舊照片:



加了酒的飲料,酒香薑蜜,很奇怪,很難喝:


下午茶的食物是公司三文治配薯條,烤肋骨配薯條,和
炸魚薯條,當然亦是配薯條,只是,怎麼都配不同的薯
條。味道方面,大致和快餐店一樣一般,不用多說。

炸魚薯條,烤肋骨和公司三文治:




離開的時候,正是黃昏,蛋黃般的大陽在下山,可是怎
樣也找不到,可以清楚拍到日落的位置。

其實寫這一篇,也只是為了放第一次拍日落的作品,雖
然是很失敗之作。

看不到的日落:



日落後,媽媽要回去中國繼續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我也
因為天黑了,要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ppa 的頭像
    Yappa

    Yappa's Blog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