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在家裡看了一套日本關於柴犬的電影,香港的
翻譯名字為【柴犬奇蹟物語】。

柴犬奇蹟物語是一套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是關於忠
心的柴犬在地震災難後,如何獨自保護和照顧她的三個
小孩和等待她主人的歸來。

又是一套以寵物為主題的電影,容易被寵物感動的我,
當然又是看到淚眼模糊,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我真的很
愛哭。

電影裡有幾個較為深刻的片段,其中一幕是獲救的爺爺
躺在病床上哭說:『麻里,牠為了救阿彩和我,血流得
滿手鮮紅也要掘開瓦礫,但最後我們卻丟下牠們自己走
了…』

忠心盡職的狗,不顧性命的狗,我們卻一次又一次的遺
棄牠們,那種感覺多少我也能明白。

第二幕是爸爸對孩子說:『將來你還會碰上很多無能為
力的事,一些令你束手無策的事活著就是要將這些事情
一一捱過去。』

後來在大雨中,孩子卻對爸爸說:『你說很多事我們都
無能為力,有很多令我們束手無策的事,可是我不要牠
們像媽媽一樣死去。這種感覺很難受,所以我要去,一
定要去!』

雖然到最後小男孩還是乖乖的跟爸爸回去,沒有救到柴
犬麻里,但小男孩的堅定,讓我覺得小孩眼中的世界還
是比較純粹,不會有得失的衡量,只有想與不想,所以
更能單純勇敢無懼。

電影,最後的結局,是只要相信,只有努力過,然後奇
蹟便有可能發生嗎?是一個很感人的結局,麻里果然是
一頭很忠心的狗,很好的媽媽。

* * * * * * * ** * * * * *

片裡還有一段,害怕狗的爸爸,因為和狗相處久了,接
受和喜歡上狗,這令我想起一個我從一位阿姨口中聽到
的故事。

約幾年前,我從法國的一位阿姨口中聽到,她親述已過
世的老公和寵物相處的故事,一個我很喜歡的故事。

阿姨的老公是外國人,不喜歡狗,曾經有一次上班後回
家對阿姨說他的秘書早上雙目通紅,哭得很厲害,所以
他便問她:『你還好嗎?發生什麼事,為什麼哭?』

『嗚嗚嗚...我的狗昨晚死了...』說完後又嗚嗚
咽咽的開始哭。

阿姨的老公聽到後不肖的說:『呸,就只是一條狗,有
什麼好哭的。』

說完也不理他的秘書,就走回他的辦公室。

討厭狗的他,對狗真的完全冷浩無情,也難怪阿姨會怪
他對他的秘書不應該這樣。

幾年後,阿姨在機緣巧合之下得到了一隻狗,一開始阿
姨的老公當然不要,後來才在幾經商討下讓步,條件是
只能在花園養牠,和絕不能讓牠走進家裡,就這樣開始
了阿姨老公和狗隻的接觸。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阿姨老公慢慢接受和喜歡家裡的
狗,亦讓牠自由進出家裡。

再一段日子後的一天,阿姨回到家裡,走進房間看到老
公一個香蕉型彎身躺在床上,就很奇怪地問他:
『你怎麼了,為什麼不好好的躺在床上?沒事吧?』
『我沒事啊,只是看牠在床上睡得很舒服,我不想打擾
到牠,所以我就這樣躺著。』

阿姨的狗,很安隱地在床上睡著,阿姨老公為了不要打
擾到牠,所以一個香蕉型的躺在床上。

可以想像,如果他是在那天聽到他的秘書哭著說她的狗
死掉,那他的回答一定會很不同,也許會跟她一起哭也
不一定,其實很多人一開始討厭寵物,但接觸多了就會
喜歡,因為狗真的是很有靈性的動物。

阿姨說她的狗,在十幾歲時不小心掉進家裡的游泳池,
因為太老而淹死的,阿姨那時候哭得很傷心,我猜那時
她已經去世的老公也在天上默默的哭吧,但至少就我所
知阿姨的狗是頭備受寵愛的寵物,在生前每一餐也是阿
姨買牛扒親自煮給牠吃的。

阿姨可是廚藝超群的廚師,試過因為家裡的材料不夠,
拿了狗狗的牛肉煮給突來的客人吃,他們還讚不絕口。

(這位是爸爸的朋友,並不是真的阿姨,只是香港人都
叫長輩,Uncle和Auntie的。)

狗是很忠心的動物,只要相處過,便會知道,接受和喜
歡,希望所有人都不要隨便遺棄他們身邊忠心的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