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的假期中,某位友人對我說:『你已經不是我認識的你。
因為以前的你,絕不會這樣做。』

那時候,我不懂,我到底做了什麼。

是因為我和異性朋友出外遊玩嗎?還是因為我這樣做會傷害到我
們的另一位共識?

過去的我,有女友的時候,亦會跟異性的朋友出外,現在的我,
單身的日子,又為什麼不能和異性朋友出外。難道,就不能有能
夠喝酒聊天遊玩的異性朋友嗎?

其實,重要的並不是和誰出去和做什麼,而是能夠坦然的面對自
己,就如友人曾經說的:『別人的眼光,我們都管不著。所以別
人如何待我,我就如何待他們。』

人是都會隨著歲月長大和改變,我想我和她都不能說現在的我們
和幾年前的我們分毫未變,只是改變的過程中我們希望保留些什
麼,得到些什麼和改變些什麼?而我只希望保持心中的那一點執
著,那從過去僅存的純粹。

我知道,我還是我,還是追求同樣的人和事,只是分得更清楚,
那些是朋友,那些是我喜歡的人,那些是我不夠喜歡,而又不想
傷害的人。 

遺憾地,那些不想傷害的,卻往往一早已經在傷害。

曾經很欣賞的人,我卻像故意般不停的傷害她。對不起,我只是
覺得有些話,還是應該早說。

她說:『只是想試一下我。』
試一下我,試一下我什麼,試一下我,又為什麼要哭?

她說:『沒有期待什麼,只想順其自然。』
我說:『不要期待,你要的,我給不到,現在的你,不自然。』

這段日子思索很久後才明白,如果失去一個我重視的朋友,我會
很傷心,但是我寧願今天決絕,也不要將來才悔恨。我不想誤導
別人。

問我,會否後悔錯過,其實我們一早便已經錯過,曾經的喜歡,
過去的一切,我們都追不回。對於感情,我還是執意追求自己喜
歡的,一個我相信我可以一直愛下去的人,這才是我認識的我。

我依然是一個不成熟的人,抱負著同樣天真單純的理念。

我的愛情,寧缺勿濫。

以下是一首很老,很舊的歌,是已逝的香港鬼才黃霑填的詞,歌
詞簡單直接,卻令人回味。

歌名:問我 作曲:黎小田 填詞:黃霑

問我歡呼聲有幾多 問我悲哭聲有幾多 我如何 如何能夠一一去數清楚
問我點解會高興 問我點解要苦楚 我笑住回答 講一聲 我系我

無論我有百般對 或者千般錯 全心去承受結果
面對世界一切 那怕會如何 全心保存真的我

願我一生去到終結 無論歷盡幾許風波
我仍然 仍然能夠講一聲 我系我

唱過這首歌的歌星很多,如蕭芳芳,梅艷芳,羅文,成龍,鄭秀
文,梁詠琪,葉麗儀,和陳慧琳等等,只要在網上搜尋一下會找
到很多不同人唱的版本。這是黃霑親自主唱的問我:


給認識很久的友人,

對不起,我沒有想傷害你的意思,也許是我誤會了,但我更怕如
果我不夠絕情,最後又只會對我重視的朋友,做成反覆的傷害。

有些話我現在不說,我只怕將來你會更恨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