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把油缸裡的油淘空,車子就不能行,把人的靈魂
抽空,人卻還能行屍走肉。

我發現,最近的我,心裡真的很空,愛一個人,需要付
出,而我卻真的無能為力。

我心裡知道,也許只是不夠喜歡,但有些感情創傷,就
像一生一世的傷口,永不痊癒,人越大,這些傷口亦愈
益沉重。

回想,第一次分手,第一次被騙時,那時候的心情是多
麼的激烈,固執,偏激與天真。

心裡閃過千百個為什麼,為什麼要欺騙我,為什麼要劈
腿,為什麼不再愛我,為什麼要分手?

很多的不解,很多的哭泣,很多的心痛,可是那時候的
悲傷,還是會過去的。

天真過後成長,哀慟過後痊癒,慢慢地發現變質的,真
的不值得留戀。

後來的我,明白到變質的感情挽不回,面對更深厚的感
情創傷,也再沒有大哭大叫,只有深沉的,說不出口的
傷感,發洩不到的悲痛莫名。

第二次分手,那一年我明白到,對方的決定,我們就只
能了解然後接受,縱使這個人我忘不了,縱使這份遺憾
和傷感,會永遠如影隨影般隱藏於心。

感情的創傷,慢慢成為不能發洩只能隱藏的心傷

時間並不能令人遺忘,也不能令人痊癒,時間只是讓我
們學會理解和面對遺憾,因為不管是快樂,是怨恨,是
開郎,是悲哀,日子還是一樣一天天地過去。

有一天,會不會我們都發現,其實成熟只不過是在傷口
上加上一層又一層的保護膜,不再愛人,不再付出,不
再投入,直到有一天當保護膜一層一層的剝落,才發現
保護膜下的傷口,從來也不曾痊癒半分。

人的感情很奇怪,對於遺憾,我們都想補償,都想找回
失去的曾經,但失去的找不回,縱是能夠舊情復熾,過
去的感覺,真的能夠一樣嗎?我不知道,亦不會有這個
機會去知道,但不管多美好的東西,經過時間的洗禮和
再三嘗試,剩下的,還是原來的那份感覺嗎?

* * * * * * * * * * * * * *

唐代詩人元稹的【離思】: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 * * * * * * * * * * * * *

其實,過去的愛情都是心裡最美好和無怨無悔的回憶,
那些年青,天真和無懼的日子,也許是最痛的傷口,卻
也是心裡裡最不願忘記的遺憾。

人能夠單純付出的日子並不多,刻骨銘心的愛情感覺,
常人的一生又能有幾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