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中離港前的數天,心裡總有淡淡的遺憾,
覺得回港也沒有痛快地大口大口吃烤肉真的很
可惜,便在家人問我離開前想吃什麼時,提議
說我很想吃烤肉。

結果,烤肉是烤肉沒錯,但卻不是韓燒,也不
是吃到飽任食烤肉,而是伊呂波燒肉,一家價
錢較貴的日式烤肉餐廳。

不要誤會,日式烤肉也是非常美味的,尤其是
和牛入口時在口中爆發的油脂,更是讓人欲罷
不能,但是吃價錢昂貴的和牛,便不能痛快地
大口大口的吃肉。

伊呂波燒肉:




伊呂波燒肉提供的圍裙:


鐵網燒爐:


雪花和肉:


肉類海鮮拼盆:


豬肉:


烤的蔬菜:


伴肉生菜:


煎蔥餅:


石頭鍋湯飯:


碎吞拿魚壽司飯:


韓式泡菜豬肉湯:


生菜,蒜片,和牛:


半熟和牛:


雪花和牛,半熟和牛,生菜包和牛,最後我還
是大口大口,痛快地吃了很多和牛,因為我們
當中兩個人是不吃牛的,而他們的份都轉到我
的胃裡,超痛快,雖然有點過份,但下次我還
是想找不吃牛的人去吃烤肉。

基本上,日式烤肉只要牛肉的品質好,便一定
好吃,而伊呂波的和牛真的不錯,和牛肥美差
不多是入口即溶,應該很肥膩的食物卻感覺一
點也不肥膩。

烤肉,烤肉,應該是誰都愛的美食。

烤肉後仍有不足,便特意跑去黃埔的出名甜品
店,芝麻綠豆甜品屋。

食客多多的芝麻綠豆甜品屋:


芝麻糊湯丸:


芝麻爽爽合桃糊:


芒果西米撈:


糖不甩:


(放了兩張照片,現在知道香港的糖不甩是什麼了嗎?)

店裡最有名的是自創的芝麻蛋白燉鮮奶,友人
叫了一碗,我試了一口,真的是很特別的口感
味道,也很想知道怎麼把芝麻糊放到燉蛋的中
心呢?

至於其他的芝麻糊和合桃糊,則還是九龍城的
地茂館比較潤滑味美,芝麻爽爽雖然是其他甜
品店吃不到的東西,但也沒有很特別。
arrow
arrow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