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個星期前,看了一套喜劇【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有些人或許覺得這是一套不錯的電影,有些人則覺得
一般,那我想我是傾向後者。

並不是不好笑,但就是缺少了一點說不出的什麼,也
許是覺得女主角的年紀比起她扮演的可愛角色成熟了
一點,也許是笑話的題材讓我找不到共嗚。

片裡女主角的爸爸,John Goodman是我很欣賞的性
格男演員,拍過不少的電影和電視,當中也有不少不
錯的作品。

片裡有一段,讓我覺得很溫馨的畫面。

在一個女主角爸媽帶她遠離一切的湖邊,她爸爸說不
如把旅行車賣掉幫她還債…

女主角聽到後很緊張的說:
『No, the RV completely defines you.』
她的爸爸,看著她,然後堅定的說:
『Nothing defines me except you and your mother.』

說完後,爸爸把手放在女主角的肩膀上,攬著她,而
我就只有在那一刻,被這套電影感動。

名牌物質主義的女兒,卻有一個把家庭和親人看得比
所有物質更為重要的爸爸,完全相反的價值衡量觀。

那一句對白,就是整套電影裡,最讓我難忘的一段,
也許財物是生活上的必需,但卻不能代表什麼,親人
和家庭才是我們人生裡真正重要的,代表我們存在的
人。

女主角的爸爸還有一段,有趣又諷刺的話:
『Your mother and I think that if the American
economy can be billions in debt and still survive,
so can you. 』

這不就是說只要你欠別人的錢越多,他們就越不敢動
你的理論嗎?

PS 聽說原書比電影好看千百倍,喜歡這套電影的
可以考慮讀讀原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