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悠閒的數週,每天坐在電腦前看無名,
無名看多了,心裡的慾望,又再蠢蠢欲動。

『好想,好想再養狗。』

然後腦海裡不停的盤旋,要養黃金獵犬?拉
布拉多?洛威?阿拉斯加雪犬?

看來,我還是喜歡大型犬種,而當中最想養
的依然是黃金獵犬。

只是養狗前要考慮的很多,首先是時間,我
有時間每天照顧小狗嗎?

其次,是以後的生活,不再是無拘無束,不
能任意的晚歸,工作,旅行,搬遷等等,再
加上有很多其他的責任。

我這樣說並不是覺得養狗是一種累贅,養狗
如果是一種付出與得益的衡量,那我相信牠
們的忠誠回報和帶給我們的歡樂,絕對多於
我們的付出。

我的猶豫,是因為養不養狗是一個重大的決
定,一個會影響一條性命的決定。

曾經聽過:『買狗前要想清楚,狗的平均壽
命是十年,所以要陪伴你的時間是十年,而
不是短短幾個月的新鮮,熱忱期。』

這是很真實的話,在那十年裡,不管其主人
的好與壞,也是牠世界裡的唯一。

我不想再做不負責任的主人,再像從前那樣
把牠送去遙遠陌生的地方。

唉,想再養狗的我,又是不是很對不起正在
台灣的牠?

我陷入兩難。

如果我真的決定暫時不再養狗,那我想我會
把節省下來的錢,捐去幫助那些被人遺棄的
和真正需要幫助的狗隻。

希望,所有正在考慮養狗的人,都可以先三
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