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二千年開店的Pearl Restaurant,在2001和2002年度也分別是
不同的食評裡墨爾本的最佳新進餐廳,然後這些年來一直也在不同的
食評裡榜上有名。

早幾天,哥哥在看我一些介紹飲食的書裡看到這家餐廳,便想去試吃
看看,只不過書裡寫Pearl的菜式是Contemporary,而我們都不弄
不清到底Contemporary Style 是什麼,到底什麼是現代菜色?

當我在一家裝潢時尚的餐廳坐下,打開餐牌看到一系列長長的菜名,
中西日各國香料醬汁材料混合的菜色,才明白原來這就是當代澳洲菜。

麵包和橄欖油(橄欖油有加檸檬香味):


味道很重很鹹的清湯:

待應生說湯裡有蘑菇和Pearl Meat,不過我完全不知道什
麼是Pearl Meat,吃起來有點像日式魚蛋。

以下是前菜,菜名都很長…

Watermark banana prawns stuffed with noosa spanner crab,
coriander and coconut cream, hot and sour sauce with cucumber:


大約是蟹肉釀蝦子加青瓜酸辣醬。

Sichuan spiced baby lambs liver layered with soft rice noodles
and pineforest mushrooms, in a shoa shing wine and black vinegar
sauce with spring onion, toasted chilli and cashew nuts:

大約是黑醋紹興酒煮腸粉皮裹川味羊肝。

主菜的名字,也不短…

One side only seared yellowfin tuna, sweet smoked fish salad with
sunflower shoots, galangal and kaffir lime, pickled young coconut
and lemon oil:

大約是煎半面吞拿魚配甜煙魚沙拉加青檸椰肉和檸檬油。

Macleay valley white rabbit stuffed with red grapes, wrapped in
prosciutto, verjus sauce with chestnut risotto, grilled rabbit liver,
caramelised shallots and braised beetroot stems:


大約是煙火腿包白兔肉釀紅葡萄配栗子意大利飯和烤兔肝。

以上的食物照片,樣子都看起來不錯吧?

食物的味道,也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新味道,我的酸辣蝦雖然是有很奇怪
的酸辣味,但我還是可以接受,不過吞拿魚那濃濃的甜味,就讓看起來很新
鮮和煎得不錯的吞拿魚非常的難吃,完全吃不到魚的味道,而哥哥的兔肉,
則像是煮了十年的雞胸。

這真的是非常讓人心痛的一頓晚飯,價錢貴,味道奇,我想有一段很長的時
間,我也不想再試任何的Contemporary Style。

Link Pearl Restaurant

------------------------------------------------------------------

題外話,這是哥哥最近買的Nikon D5000:


我試用過幾天後的感想是,D60或D40會比較經濟實用,D90會比較好操作,
而且D5000的價錢不是特別便宜,卻沒有機身對焦,這個價錢不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