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的時候,我和朋友說,布丁很強壯,腸胃很好,
兩個星期來一點也沒有嘔吐,沒有腹瀉,沒有生病。

炫耀完不到一天,晚上的她在幼幼班裡就有一點稀稀的糞
便,那時候的我看到卻並沒有在意,後來帶她回家後更如
常的餵她吃晚餐。

結果,在我吃完晚飯回家的時候,甫打開家門便有一股異
味撲鼻而來,在我關她的洗衣房裡,白色的地板是咖啡色
的,布丁尾巴,手,腳和身上都沾滿大便。

布丁捲縮在角落裡乾淨的毛巾上,看到我便馬上站起來,
搖著尾巴嗚嗚嗚的哭叫,我馬上抱她出來,就像從糞便堆
裡救她出來一樣。

在幫布丁稍為清洗過後,我發現她的身體不停的抖。

我打開暖爐,用毛巾包著她,再把她抱在懷裡,感覺著她
的身體每五秒每十秒的一下下抖動,縱使知道小狗腸胃不
適是常事,但心裡卻還是不其然的擔心。

一直到布丁的顫抖停止,她慢慢在我的懷裡睡著,我才放
心,放下她去清潔。

回想起她這兩天的飲食,乾糧,狗罐頭,燕麥和雞翼,並
沒有什麼和平常不一樣的地方。

會是,昨天從超市買的有機雞翼,其實是放了很久嗎?還
是這幾天帶她外出太多,她不知道在路上舔了什麼,或是
吃了什麼?

我想,以後,不管布丁多健康,我也不會再炫耀的了。

一個小時候後,很安穩地睡覺的布丁:


布丁第一次願意蓋著毛巾,打開暖爐睡:


今天晚上,就讓我和布丁一起睡在地上,做一晚的廳長,
對不起布丁,你明天就只有水喝,要快點好起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