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自己一個人帶著布丁出外散步時,雖然總是會想帶著相機幫她拍照,
但是要一隻手拿著布丁的牽繩,一隻手拿著單眼,再等她坐好拍照,實在
絕非易事。

把她放上去高的地方,她會四處看:


把她放在草地上,她會低下頭吃草:


不給她吃草,她就會弄一個哀怨臉:


找到一個不錯的背景,她又不愛看鏡頭:


然後出盡辦法,狂按快門,才可以拍到合意的照片:


當我把布丁帶到一個比較大和可以放開牽繩的公園時,在那裡我卻又龜毛
地怕她會跑掉,追不回來,不敢放開她。

結果,還是在拍布丁在啃草的照片:


布丁和快要下山的太陽:



後來,有一次,一位婆婆建議我放開布丁,讓布丁和她的小狗一起玩,只
要她的狗不走遠,布丁也就不會走遠,我就這樣在半猶豫下放開布丁。

不知道,大家第一次放開牽繩的心情,是不是也差不多和看著子女獨立,
讓他們離家展翅的心情一樣,不安,感動,欣慰,布丁長大了,而我完全
忘記幫她照相。 (關於父母看著子女獨立的心情,我是用猜的。)

布丁的第一個放開牽繩的狗友:


布丁的愉快地在奔跑:


布丁放開牽繩後的照片,就只有幾張,因為我一直在準備跑步追狗。

掛上牽繩回家的不捨:


PS:朋友說和布丁一起去散步,會引到很多人的注目禮,很多人會停下
來摸一下她和聊聊天,令我想起一星期前,我和布丁在路過陌生人的家的
時候,有一個人從樓梯衝下來,赤腳跑出家門來摸布丁,真的是超級愛狗
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