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開始,布丁便正式上幼稚園高班,做其他幼幼的學姊。

然而,我在第一堂課,便因為不知道上課的時間有所更改,在下
課的時候才來到教室,害大牌的布丁學姊姍姍來遲,幸好導師還
是很客氣地幫布丁來個一對一訓練。(因禍得福)

在說第一堂的課程前,先來看一下,布丁小時候,我給牠上的數
學課,布丁的二選一算術題:

布丁的答案是兩個都要。

高班教授的課程,只有一部份是新的訓練,另外的都是加強舊有
的訓練。

(一)狗狗鎮定按摩法

這是一個讓狗狗鎮定下來的按摩法,按摩狗狗前手上方的肌肉會
讓狗狗產生睡意,安隱地坐在主人的懷裡。

1.主人要先坐在地上或是坐在椅子上。
2.狗狗坐在主人的腿上,屁股對著夫主人的身體,頭看前方,
主人的雙手放在狗狗的前腿上方。
3.這樣的坐姿能夠有效地減少牠們掙扎時的傷害,如果牠們開
始掙扎,把手放在狗的脖子上,稍微用力的圈緊,直到牠們冷靜
下來。(手在脖子牠們便咬不到和抓不到)
4.在牠們冷靜下來的時候,按摩牠們前腿上方的肌肉,當看到
牠們在打哈欠,便是按摩在發生效用。

狗狗坐在腿上的坐姿:

(我左手按著的就是要按摩的部位,我的另一隻手在拿相機。)

用雙手按摩下圖的部位:


(二)延長停留 Extended Stay

1.叫狗狗坐下,給牠坐下不動的指令。
2.當牠坐下不動的時候,給牠食物。
3.慢慢增長,要牠們坐下來不動的時候。
*一開始可能是數一秒給牠食物,後來慢慢升到三秒,五秒,十
秒,再慢慢增加其他的騷擾,例如在牠們面前跳來跳去,走去另
外的房間再回來,和叫其他人在牠的身後走過等等。
*這樣的練習可以加強牠們的耐性。

布丁示範停留影片(她不懂看鏡頭):


(三)鼻子輕觸你的手

這是一個很奇怪的訓練,主要是訓練狗狗看你的手勢,在你把手
放下對牠揮手的時候,牠會用鼻子碰一下你的手,這樣做的目的
是訓練牠以後會懂看你手所指的方向,和對以後訓練牠們乖乖的
跟牽繩也有很大的幫助。

1.在牠坐下的時候,伸出你的手,引牠用鼻子碰一下你的手。
2.當牠的鼻子碰到你的手時,便獎勵一下。
3.當牠知道用鼻子碰你的手會有獎勵時,慢慢加遠和牠的距離。

布丁用鼻子碰我的手:



在牠學懂看你的手的時候,就可以訓練牠去不同的地方。

這是布丁走去牠的床:


如果我距離我想布丁去的地方太遠,布丁就可能還未懂得走去,
但是近一點的地方,她大慨都能照我指示走過去。


布丁躺在床上:



布丁躺在床上給手手:



布丁在等吃:




布丁在問:『我可以吃了嗎?』




布丁:『我好想吃啊!?』



布丁在偷吃:




布丁:『噓!噓!我偷吃的事,你們不要講出去啊!』



PS 我在PO文的時候聽不到聲音,我也記不起我在影片裡說了什麼,
所以可以請大家忽略影片的音效嗎?



喜歡布丁的訓練文章的話,
請幫忙推一下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