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我看布丁這幾個星期都沒有在挑食,乖乖的給什麼吃什麼,
便決定從魯夫麻給我的食譜裡,挑一個菜色來煮給她吃。

當我打開和看一下魯夫麻的食譜後,我便馬上懷疑魯夫麻是不是給了
我人吃的食譜,原來魯夫和胖胖每天都吃這麼好,也真的太幸福了。

那天我決定在食譜裡試煮【蘑菇蔬菜雞球】給布丁,以下是魯夫麻給
我的食譜:

【蘑菇蔬菜雞球】

材料:
白酒20cc、洋菇4朵、青椒半顆、紅椒半顆、黃椒半顆、雞胸肉
半片、高湯一杯、鮮奶油100cc、橄欖油一大匙。

做法:
1。將雞胸肉、青椒、紅椒、黃椒、洋菇切成狗狗的一口大小。
2。於平底鍋中倒入橄欖油,將雞胸肉煎至金黃色後,加入青椒、紅
椒、黃椒及洋菇,一起拌炒
3。再加入白酒拌炒至酒精揮發,香味傳出,倒入高湯、鮮奶油,煮
十分鐘即可。

雞湯和白酒:

白酒是隨便買便宜的,回家後試喝了一口也不錯,而高湯我根本不知
道是什麼,所以便買了清雞湯。

青椒、紅椒、黃椒&洋菇:

切小塊的椒類中,黃椒最甜。

切丁的雞肉和蘑菇:

覺得雞胸肉很乾,所以便改用雞腿肉。

先用橄欖油炒雞肉,再加椒類和蘑菇,加酒和加牛油:(鮮奶油是牛油嗎?)

煮到這裡,已經非常的香,只是酒我不敢加太多,因為我怕布丁會吃醉,發酒瘋。

加雞湯,怕只加雞湯味道會太重,所以又加了一點水,再煮十分鐘:


成品有點像蔬菜雞湯,我便幫布丁加一點飯,做成湯飯:

滿滿都是雞湯和牛油的香味,試吃一口,真的是給人吃的吧?

布丁小姐要開始試吃:


好滿的一碗:


不馬上給她,她就黑臉:


布丁在試吃:


她在吃的時候,又是我弄廚餘的時候,雜椒炒肉:


布丁吃到一半的時候,我把飯拿走,她馬上跟著我,一副我還要吃的樣子:


後話

這幾天的中午,布丁都是在吃這個湯飯,就算我給她平常她愛吃的
蘋果和雞翼,她也是雞翼不愛,蘋果不理,專心的等待她的湯飯。

平常愛吃蘋果的布丁(吃吃吐吐):


如果她又再挑食,那都是魯夫麻的錯。

某天中午我回家弄飯給她吃的時候,又再偷吃了布丁一點的湯飯,
吃完一口後真的覺得,魯夫麻你給錯食譜了吧?

怎麼我在吃泡麵當中飯的時候,布丁卻吃得這麼好…

布丁閉上眼睛在回味:

布丁:『這個好吃,我還要吃。』


連結:海賊王魯夫&跑得快胖胖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