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布丁五個月大開始,有關布丁應不應該結紮的問題,
便一直被我的猶豫不決拖延著,縱使一直知道結紮對寵物
有絕對性的益處,但耳邊卻不停地響起很多不同的聲音。



『你不覺得結紮後的牠們,感覺少了一點什麼嗎?』

『你不覺得很可憐嗎?』

『布丁,這麼可愛,你以後不會想有小布丁嗎?』



這些日子來,朋友的聲音一直也讓我考慮再三,而最讓我
猶豫不決的,便是我也很想看到的小布丁。



愛狗的人,當然都期望能夠看到,孩子的孩子,而我亦不
例外,可是一窩黃金,便可能有十個小孩,而我能夠一一
照顧牠們,又或是為牠們找到幸福的家嗎?而為了布丁的
健康著想,卻最少要生三窩小孩,那又是多重大的責任?

另外,在這裡我亦想建議狗主在為自己的狗狗繁殖下一代
前,先檢查看看要繁殖的狗狗有沒有遺傳性的問題,如黃
金的髖關節,是會遺傳下去的,不要因為一時的心動,把
病痛牽連到下一代。



相反地,我也有想到擅自幫布丁決定結紮的我,又是不是
在剥奪她以後繁殖,做媽媽和照顧小孩的機會,令她永遠
也不能像她的媽媽一樣,做一個好媽媽,哺乳十個小孩,
永遠只能做我的寶貝小孩,這樣的生命,對她來說,又是
圓滿的嗎?



我想,很多人也像我這樣,縱使知道什麼是對的是理性的
決定,心裡卻總是被感情所左右,而我也相信擁有能夠被
感情影響的理性,才是有血有淚有感情的人類,而我面對
喜歡的寵物,喜歡的人和事,總是會不其然的心軟。



直到上週,看完bebe和momo網誌裡關於結紮和腫
瘤的文章,然後又看到momo姐姐說在醫院裡…

『媽媽就坐在那裡對我說:以後不要亂給MOMO吃人吃
的好了…』



這一句話,是經過這麼多年的疼愛與軟心腸,才得回來的
覺悟,而幸運的是momo的腫瘤是良性的,手術也很成
功,現在已經回到家裡,被主人二十四小時伺候。



很多事情,沒有所謂的如果與早知,就只有擺在眼前的事
實,我不想將來有一天,我也帶著同樣惴惴不安的心情,
說出一句『早知道…』或是更不負責任的說話。



結紮並不是能治百病的萬能藥,結紮只能有效地減少某一
些疾病發病的機會,而我只是想為布丁的健康做出一個我
自認是對的決定,不要辜負她對我的信任,希望永遠看著
她健健康康的,無疾無痛。

關係結紮的益處: 布丁畢業(結紮資料更新)
MOMO網誌文章: Momo結紮了
BEBE網誌文章: For God's Sake!! 結紮你的狗吧!





布丁將會在明天結紮,喜歡這一篇文章的,可以按一下推,以示支持、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