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
在某個如常帶著布丁散步的下午,
我發現草木綠意盎然,欣欣向榮。





高高的穗草,快蓋過布丁的耳朵。





滿地的小黃花,伴隨著布丁每一下的跳躍。





盛開的花朵,溫暖的太陽,讓心灰的人也充斥著希望。





如果沒有布丁,沒有這些每次散步拍下來的照片,我想
我會以為寒冬,仍然未曾過去。





昨天,有人問我:『每天都在照顧布丁的的生活,不會
膩嗎?』





誰都會因為重覆的生活覺得沈悶,只是每次帶著布丁散
步的時候,不管是牽著繩,她在我前後左右輕快的走,
還是放開牽繩,而我只能看到她奔跑的背影。





我也會期待,在她回頭的剎那,那雙充滿信任的眼神和
幸福的微笑,仿佛從來沒有受過傷般單純,然後覺得一
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不管,我的下一步,是踏進更深的海洋,更陌生的土地,
我也會感覺到她眼神裡的堅定,相信我這個主人,相信我
會為她作出最好的決定,帶她去最開心和快樂的地方。





如果人的心,能夠和狗狗一樣,單純,信任而又不害怕
受傷,那我們是不是都會快樂一點?





不愛狗的人,或許會不明白,覺得養狗的人,不過是為
一條狗,卻犧牲很多。





養狗的人卻會覺得,因為牠們,生命增添了很多單純和
快樂的愛與信任。





布丁的狗友麻麻曾經對我說,她的工作每天也很忙碌,
所以她僱人每天帶她的狗狗去散步兩次,然而她還是每
天抽空一個小時,電話也不拿的,帶著她的兩個可愛小
孩去公園散步。





她說:『這不是她們散步的時間,這是一天裡她們給我
最輕鬆和快樂的時間。』





有了牠們,讓我看見更美麗的世界,更珍惜身邊的一切。





這樣的生活,不會膩。





我聽見了,自己的回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p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